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莫顺宗:升格大学学院‧“新院还须向教部註册”



2013/05/21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0日讯)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强调,该学院於45日收到教育及高等教育部(高教部和教育部在新內阁已合併)发出的信函后,的確需要再向该部註册,才能正式升格为大学学院。

他今日向星洲日报说,该学院目前已接近完成处理註册的手续,待將所有的註册表格呈交给教育及高等教育部,包括缴交押金后,就能正式升格大学学院。

他指出,当时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在45日作出宣佈时,也並未指新纪元学院在当天过后,就能升格为大学学院。

“这是一般必经的程序,所有要升格为大学学院的学院都必须经过这程序,待註册过程结束后,就能完成升格事宜。"

12个月完成註册

他说,虽然批准信的时限达1年,但通常一般註册程序只须12个月的时间,就能够完成註册。

他指出,该学院在45日收到该信函后,就马上处理註册手续,目前已接近完成,在近期內就会呈交给教育及高等教育部。

他说,由於该学院受邀註册为大学学院的信函里不附带任何条件,所以在该学院提交註册表格后,在12个月內,就能正式升格为大学学院。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