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促政府废除华淡小免阻团结•玛拉名誉副校力推单元教育


 
2013/05/12 当今大马

玛拉工艺大学名誉副校长阿都拉曼(Abdul Rahman Arshad)今日促请政府废除华淡小,改以纯使用马来语为媒介的单元教育取代。

他说,由于华淡小阻碍了国民团结,单一源流教育将可解决这个问题,促进种族团结。

“我们在第13届大选共有两项观察,第一是我国没有团结,第二是虽然经过独立以来57年的团结努力,国内的种族主义却变本加厉。”

“我们希望团结,但显然的,我们距离这个目标越离越远,种族主义也加剧。”

多源流制分化国民

阿都拉曼(左图)是今午在一场选后论坛上表示,多源流教育将会分化国民。

这场论坛题为“后第13届大选检讨会:穆斯林的领导与生存”,是由玛拉工艺大学校友会与半岛马来学生联盟所联办。

阿都拉曼说,一些国家如印尼、菲律宾与泰国,已经落实单元教育政策,以促进国民的团结。

他说,大部分的大马华裔与印裔,都只把孩子送到华小或淡小求学,只有少部分人送孩子到国小,造成不同社群鲜少来往。

“最好就是,我们只有使用马来语的单一源流教育,以便促进团结。”

前法官称可申请庭令

他补充,单元教育不意味孩子们不能学习华语或淡语。

“除了马来语外,我们也应该注重英语,以便强化我们的双语能力。我们也应该承认中国的崛起,因此除了这两种语言外,我们也可以学习华语,不只是大马华裔,所有人都应该学习。”

论坛的其他主讲人包括了前上诉庭法官诺阿都拉(Mohd Noor Abdullah)、前伊斯兰党署理主席纳沙鲁丁、穆斯林学术大会堂成员万阿末(Wan Ahmad Fayhsal Wan Ahmad Kamal),而主持人则是前国家干训局总监卡玛鲁丁(Kamaruddin Kachar)。

针对阿都拉曼的看法,诺阿都拉(右图)大表认同。他更称,如果华淡小拒绝服从,当局将可申请庭令,以让华淡小就范。

“我们可以争论说,联邦宪法没有阐明,中央与各州政府提供给华淡小的拨款。”

他补充,宪法只有阐明,政府必须拨款予伊斯兰宗教学校。

“让所有的学子在同一课室学习,在同一食堂吃喝,在同一球场玩耍,那么才有国民团结。反对者都是反团结。”

(转载自: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