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星期三

宽中第二分校放眼3年內开课



2013/05/01 东方日报/国内版

(新山30日讯)由斯里阿南房產私人有限公司捐献的23.2英亩土地,保守估价市值20211840令吉,新山宽柔中学董事长陈伟雄表示,董事会將在一个月內成立建校委员会策划建校工作,冀望在3年內建竣开课。

他指出,隨著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批准设宽中第二分校后,该校將展开策划工作,首先是邀请新山中华公会和五帮共同成立建校委员会,接下来则是进入行政部培训工作,以培训第二分校的行政人员。

「新分校的名称將以宽柔中学古来分校的命名模式,即称为宽柔中学斯里阿南分校,至于英文名称將视批准信函內的名称为准。新分校的办学模式將和宽柔古来分校的模式一样。」

陈伟雄是于今日召开新闻发佈会,发表上述谈话。

百年校庆筹款

他表示,宽中第二分校是给宽柔百年校庆的大礼,尔后將配合百年校庆全面发动筹款。他相信不管经济好或坏,只要关乎华文教育,他有信心能获得华社支持。

询及有关建校资金和筹款数额目標时,陈伟雄披露,董事会將为建校进行规划,並聘请估价师进行估价,才能知道建校所需资金。

筹款方面,他表示,董事会「大小都要」,从大型企业、政府拨款到民间草根捐献,都无任欢迎。董事会也有向州政府提出拨款,当局要求董事会静待百年校庆晚宴的到来。

他披露,目前未敲定校园动工日期,但有望在3年內完成和开课。

他指出,宽中两校近期刚擬好宽中未来35年的发展计划书,换言之,董事会可以复製此发展计划书,以求让新的宽柔分校具备特色。

询及为何在大选期间宣布此消息时,陈伟雄强调,这只是时间上的「凑巧」,董事会早在今年一月份开始处理办理分校事宜,宣佈批准遇上竞选期间,纯属时间上的巧合。

温和处理 申请2个月获批

宽柔中学第二分校从申请到获批前后不到两个月,该校董事长陈伟雄指出,这是南马华社秉持温和及和谐態度处理教育课题的成果,並相信其他独中董事会也有各自智慧处理各自问题。

他说,全国独中所面对的问题不尽相同,因此所採取的方式有异,儘管如此,大家都尽心尽力为华教,拥有各自智慧处理事情。

宽中古来分校从申请到批准仅花费短短半年时间,该校董事会申请建设第二分校,排除发展商捐献土地的过程,从致函予首相到获得批准时间仅1个月29天。

询及宽中申办分校过程顺利,是否代表该董事会採用的方式最佳时,陈伟雄回应:「我不敢说我们的方式好,但这是先贤们留下来的智慧,我们新山人秉持一山一庙一校的精神,大家比较和谐,处理方式比较温和,也许是地灵人杰的风水下,大家解决问题比较顺心。」

他形容,新山人该守该攻、进退有距,因此,他们所使用的方式,大家都看到,不需要公开说明。

针对宽中成功申请分校已引起其他地区欲申办独中的华社不满,陈伟雄婉转表示,本身认同董总身为全国性组织所採取的做法,然而各地校情不同,採用的方法也不同,因此各自採取的解决方案成果,应该被接受。

他坦言,每做一件事都会面对反弹和批评,只要符合普世价值,有人骂也要去做。询及宽中遭批评沦为国阵政治筹码,陈伟雄並不在意,还向记者吟出杨慎《临江仙》,反问何必在意?

他指出,宽中一路来超越政治,因此华社是否会因此支持国阵,相信大家懂得选择,他也尊重华社决定。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