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中小型工业公会与新纪元签备忘录 合作培育企业人才



2013-05-24  南洋商报/全国版


马来西亚中小型工业公会与新纪元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培育技职及企业人才。左起: 苏瑞智、彭文音、
江华强、莫顺宗、李泉氚及沈闺高。
(加影23日讯)马来西亚中小型工业公会与新纪元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培育符合业者需求的技职及企业人才。

马来西亚中小型工业公会署理会长江华强说,我国现有教育系统培育出来的学生并不符合中小企业的需求,所以多数聘请外劳。

“缺乏人才也导致生产力及竞争力降低,许多企业仍然以劳动型员工为主。”

他说,目前,政府推行经济转型执行方案,但中小企业却缺乏人才给予配合,因此,人力资源培训是关键。

毕业后就投入工作

他说,与新纪元学院合作后,可以告知院方有关企业的需求,再由新纪元学院负责培训,如此一来,学生毕业后就可以立刻踏入此领域工作。

江华强今日在记者会上这么说;出席者包括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博士、学术部主任兼推广与专业技术学院主任李泉氚、中小型企业中心主任沈闺高、中小型企业中心兼推广与专业技术学院协调员黄承业、公关处副主任吴振声、大马中小型工业公会总秘书彭文音及国际贸易局主席苏瑞智。

助辍学生学习一技之长

顺宗说,92.5%中小企业为华裔,因此,一些是华人传统行业,而这些行业早前都是学徒制。

“现在已很少行业采用学徒制,导致一些行业可能面对断层危机。”

他说,中小企业与华教可谓“难兄难弟”,一直以来没有受到太好的对待,必须自力更生。

“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合作培育人才之外,也进行学术交流及出版双月刊,让业者掌握商机。

他说,我国教育系统失败,因为无法提供企业所需的人才,通过这项合作不仅能解决问题,也可让一些辍学生学习一技之长。

新纪元学院设有中小型企业中心、技职教育中心及推广教育中心,分别提供回流教育、技职教育及终身学习教育。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