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董事会深信纳吉无戏言 宽中筹建第二分校



2013/05/11 南洋商报/ 地方新闻


新山宽柔中学校本部师生拉开“幸福扑满”
倒出满满的温情献社会。
(新山1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大选前批准宽柔中学设立第二所分校,该校董事会至今虽然还没有取得政府方面的白纸黑字,但是董事部有信心纳吉是个君无戏言的领导,分校筹建工作积极进行中。

为凸显纳吉的诚意,以及外界对兴建分校的信心,宽中董事长陈伟雄还公开一封纳吉亲笔签名,并于去年1211日寄给该校的信函,文内不但祝贺宽柔百年校庆,还答应会送上一份有意义的礼物。

沙礼尔争取500万拨款

“虽然不清楚纳吉会送上什么大礼给宽柔,但较早前新山区国会议员丹斯里沙礼尔透露,他已向纳吉争取500万令吉的拨款予宽中。”

陈伟雄指出,批准设立分校的信函会是未来在建校时才需要的文件,以作为向各政府单位申请的信件,仅是技术上的问题。

“我们目前的政府所给予的教育承诺,基本上都会成立及遵守,我也相信‘君无戏言’。”

他透露,董事会昨晚开会讨论成立分校建校委员会,并设立4小组分工建校,包括筹款组、策划组、建设组及行政组。

他说,建校委员会成员依旧会邀请新山传统华社组织,加入建校工作。

他补充,新分校建筑费必须经过策划以及让估价师估价,最后只能知道真正的费用。

校本部师生“开罐” 率先统计6000扑满

宽柔中学校本部师生今早率先拉开幸福扑满易开罐,倒出全校师生满满的温情。

配合宽柔学村百年校庆的活动,宽中在今年2月份推出幸福扑满,以便教育学生回馈社会,把幸福传到社会中需要帮助的一群。

节目总监叶辅财透露,特别设计的扑满共有25000个,分别派发给8所学校,今日率先统计的校本部幸福扑满约有6000个。

“实际筹获的数目及受惠的团体会在518校庆当日,在庆典上做公布。”

他指出,其余学校将会在自行统计扑满内的存款,因此呼吁有领取扑满的公众也应尽快交回各校以便统计。

他强调,将扑满内存款交回后,扑满就属于学生所有,校方也特别发放盖子,让学生们能继续使用该扑满。

叶辅财:校方不再收集存款

叶辅财说,接下来校方将不再收集有关存款,但希望学生能继续储蓄,并自行将存款捐给需要帮助的团体。

今日宽柔学村百年校庆工委会主席童星存、董事会财政洪惠娥、总务梁开明及该校校长谢秀权等人也巡视各班级“开罐”的情形。

间中,有学生在拉开拉环时不慎被割伤。

筹款100%捐助社会

童星存表示,所有筹获的款项将100%捐助社会,不会扣除扑满约2万令吉的制作费用。

他说,受惠的团体机构将交由8校各自决定,工委会则协调避免受惠团体重叠。

他指出,受惠单位会以弱势团体及慈善团体为主,包括孤儿院、老人院、疗养院及弱势培训中心等。

另一方面,童星存提醒民众,配合518日的校庆活动,该校将会执行交通管制,唯有通行证的车辆才能进入校园,其余车辆必须停放到旧罗里关卡,校方将安排4辆巴士穿行接送民众。

他指出,4辆巴士服务将会从早上630分至下午630分,每15分钟穿行停车场与校园,载送参与活动的嘉宾。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