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陈文登:待遇不公 单元教育威胁华教发展



2013/05/21 南洋商报/ 地方新闻


昔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举办“2013年度会员大会”
获得会员踊跃出席。
(昔加末20日讯)昔县发展华小工委会昨晚举办2013年度会员大会,获得会员踊跃出席。

大会主席陈文登致词时表示,各校董家协都跟校方紧密配合,把学校办得有声有色,对学校的发展做出很大的贡献。

他说,我国建国至今已57年,但华小仍面对着种种不公平的待遇,单元思维教育政策的阴影一直威胁着华文教育的生存与发展。

他说,政府在经过505大选投后,希望新任政府能彻底地解决华小学校不足、拨款不公、设备简陋及师资短缺的现象。

该会会务顾问周清池校长指出,根据2013-2025教育发展大蓝图,华小、淡小将与国小采用共同小学国语科课程纲要,假如这项政策反对无效的话,将来华小、淡小每星期至少增加100分钟左右的国语课,每天师生须留堂至下午二、三点才能回家,到时当华小教师更加辛苦了。

他促请华小、董家协三机构继续保持密切的联系,一切以华教的利益为大前提,支持董教总向当局据理力争,以便华教能在我国获得更公平的对待和继续稳健地发展。

【昔县发展华小工委会2013年度议案】

1.吁请政府检讨及修订对独中不公平的政策,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2.吁请政府修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对华文教育不利的细则。

3.吁请教育部制度化培训国民型中学华文老师,为国中提供足够的华文师资;并要求教育部将国中三节华文课纳入正课,避免影响学生学习。

4.要求政府批准设立华仁独中昔加末分校。

5.吁请教育部加速培训华小的师资,以一劳永逸解决华小长期以来师资严重短缺的问题。

6.严厉谴责极端分子的“种族报复论”及“关闭华小与淡小的言论”。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