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筹款同时学习面对挫折 巴生中华独中对外募款



2013/05/24 南洋商报/雪隆版

(巴生23日讯)巴生中华独立中学将在523日至617日期间,发动2013年度筹募50万令吉的教育基金活动。

筹募教育基金活动是该校的常年活动之一,学生为校筹募不仅是义务及单纯的款数要求;相反的,校方如今已把该项活动开拓成为一门富教育意义及内涵的生活教育课。

了解独中教育价值

该校代校长罗丽蓉说,学生在为校筹募的过程中能通过对母校、独中教育的介绍深刻体会到母校,乃至全国独中的存在意义及价值,从而对母校、独中教育产生价值认同,感受到办独中教育的艰辛,进而对每一份慷慨捐助的爱心献捐心存感激。

“筹募教育基金活动能让孩子走出课堂,进入社区,直面现实世界。

“由于部分人士仍对独中教育不甚理解,以至无法认同校方所举办的筹募活动,进而使学生在筹募的过程中必须面对被拒绝,甚至被驱赶的尴尬境地,但这无形中教会学生学会如何面对失败,同时,培养直面失败的毅力,提高学生的抗挫能力。”

校友组“百人先锋队”

巴生中华独立中学的毕业校友每年也在此活动中展现饮水思源精神,出钱出力支持母校,部分校友更自发的组织学弟妹组成“百人先锋队”,驱车带领学弟妹穿梭于街坊、社区以进行募款。

今年,这支声势浩大的“百人先锋队"将于69日至16日为筹款活动造势,还特制精神标语———“坚持行动爱我中华”。

先锋队队长陈睦荣希望学弟妹们通过为校筹募活动,不但可磨炼自己的意志,也可学会面对失败,面对挫折,并且在挫败中站起来,重新出发。

有意响应捐款活动或查询详情者,欢迎拨电03-33728632查询。

邓章钦:巩固地位 纳吉或18个月内大选

民主行动党双溪槟榔区州议员拿督邓章钦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目前正处于弱势,因而有可能在1218个月间闪电举行第14届全国大选,以巩固其政坛地位。

“纳吉在巫统的地位处于弱势,他开始逮捕民联领袖如人民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等人,以宣示权力。”

他提醒人民为随时举办的闪电大选做准备。

此外,邓章钦说,全球没有一个国家的人民,因煽动而被政府提控。

再益:无视他族贡献 部分巫裔领袖分裂各族

惠民党前主席拿督再益依布拉欣说,他身为马来人,却对一些马来人不会对其他种族所作出的贡献感恩,而感到羞耻。

他说,在现今21世纪,大家都在谈种族团结,但令人遗憾的是,我国却有一些马来领袖作出分裂各族的行为。

他指出,我国在1957年争取独立时,是各族团结一致为这项目标努力。他表示不明白,为何现在会有人蓄意忘掉这是各族共同的努力成果。

他也促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针对最近一些马来领袖发表的种族敏感谈话发表明立场,勿再保持缄默。

另外,他透露今天原本相约淡林嘉化会面,岂知对方却遭逮捕。

他质疑首相早前说要废除煽动法令,但是为何现今却有不少人因为这项罪名遭拘捕。

郭素沁:协助贫困灌输思想 支持者应走入乡区

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郭素沁指出,虽然大马在这次大选中仍无法换政府,但民联支持者目前首要任务及责任是,进入乡村地区协助贫困的一群,灌输他们民联才是他们首选的思想。

她说,民联支持者应引导他们跟随民联的脚步,参与民联迈向入主布城的目标。

(转载自: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