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霹董联改选混乱 挑战派离场抗议



2013/05/27 东方日报/国内版

(怡保26日讯)霹雳董联会理事改选今日在一片骂声与杯葛的声浪中顺利完成,原任理事毫无意外蝉联胜出,但挑战派不满提名与选举过程尽出错漏,并且剥夺挑战派候选人提名资格,因而在选举中约有15人离场表达抗议。

霹雳董联会周日在怡保怡东酒店,举行2013年至2014年度理事改选与年度会员代表大会,有46名来自霹州各地华校董事代表出席,后来因爭执提名过程的瑕疵,而让理事改选演变成相互骂战。

安顺三民独中董事陈正华原本已提名参选,但因其附议人安顺中正义务夜学(民办华小)的身份,不被认为是霹雳华校董事会联合会的必然会员,因此被理事改选5人小组评定为陈正华因提名过程失误而丧失参选资格。

有备而来的陈正华联合江沙华校董事代表等挑战派,出示霹雳董联会章程白纸黑字力爭指,所有经教育局註册的华校董事会均得为霹雳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会员,因此理事改选小组无权剥夺其参选资格。

江沙崇华小学董事长拿督黄胜全指出,虽然改选小组已指出3年没有缴交年捐的华小董事部,会丧失理事改选的参选、提名、附议等资格,但是除了董联会本身,各个华小董事部无法得知到底全霹州哪间华小没有缴交年捐。

陈正华失资格

黄胜全指出,陈正华提名过程的失误错不在他本身,而是董联会没有善尽告知,如果董联会在通知各华小董事部理事改选的公函內,附上霹雳董联会合法会员名单的话,那陈正华就不会成为「冤大头」,去找一所不是会员的夜校作附议人。

他也不满说,其在3年前就已经提出,希望以后寄上改选通知时能附上理事出席会议的记录,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所有会员得知,选出来的理事是否称职,以及就任的3年期间是否勤于参与华教事务,但董联会连这点都做不到。

在双方互骂的过程中,理事改选小组成员李汉基指责黄胜全「不是称职的董事长」,引发江沙崇华华校代表纷纷大力討阀,要求李汉基收回该番言论以及道歉。

江沙崇华独中董事长陈友平指出,李汉基没有资格去评论黄胜全,因为只有崇华小学的赞助人以及董事部才有这个资格。

陈友平说,如今有会员为华教事业这么有热诚出来竞选与服务,但改选小组却以这么技术的问题来拒绝其参选,是不合情理。

夜校非正统华小

也因此,挑战派不满改选过程的各种紕漏,而纷纷在选举过程中离席抗议,而黄胜全与陈正华等人甚至以放弃投票表示杯葛理事改选,以致选举过程中有將近三分一的华校董事离去。

理事改选小组组长陈锦亮对此表示,虽然安顺中正义务夜学教育局的批准,但是该校不是「正统华小」,只是一所晚间补习班,所以该校并非霹雳董联会的会员,而且陈正华如果有意思竞选,其实有更多合格的华小可作为附议人。

也是霹雳董联会主席的陈锦亮较早前致词时表示,当今华社在面对外来衝击之际,更受到內斗困扰,无论统考、关丹独中、批文等论调的分歧,內斗导致內耗,耗损了华社有限资源。

另一方面,霹雳董联会改选虽出现火花,惟18名理事仍在初选榜上有名。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