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董总坚持关中非独中‧促续爭取修改批文



 

2013/05/16 星洲日报/国內版


出席匯报会者谴责破坏种族和国民团结的言论。前排左三起为徐忠善、
林国才、叶新田、卢宇廷、邹寿汉、刘木水、郑朝德、
黄瑞国和蔡金来。(图:星洲日报)
(彭亨劳勿15日讯)董总坚持关丹中华中学非一所真正的独中,並要求该中学董事部继续爭取修改批文,让中华中学名正言顺成为关丹中华独中。

董总主席叶新田昨晚在劳勿向华教热爱者进行时势匯报时说,2012520抗议大会过后,政府为了应付大选的到来而发出开办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批文清楚写明该中学以马来文为教学语,课程是根据国中课程网要。

“这明明是一所私立国民型中学,但是一些人还硬说她是华文独立中学。”

他说,董总没有反对何任企业家或是个人去兴建国民型中学,不过建国民型中学是政府的责任,关丹中华中学理应由政府负责建起。

对参加统考绝不妥协

他说,董总不批准该校参与统考和给予祝福,这使到董总被指“绝情”,但是基於统考是国內60所华文独中內部的考试,对此董总绝对不能妥协。

“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的首要任务是设法爭取改变政府批文,使到批下的批文是关丹中华独立中学,而非马来中学。”

他说,修改批文很简单,只需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指示教育部发出批文就可以了。

不反对建设关中

“在关丹独中事件上,董总被挤到角落了,但是董总和董联会理应站稳立场,继续要求当局改变批文;董总却没有反对关丹中华中学的建设,只是要申办华文独立中学。

“如果要拉布条抗议,我们(董总)会带头,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天天骂董总。”

他说,日后或许別人会问,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是否马来学校董事部,所以彭亨州董联会应该清楚表达他们的立场。

叶新田也说,第十三届大选前,人民以为政局会改变,不单只是华人,城市马来同胞也下定决心改变政局,但是选举结果显示功亏一簣。

“无论如何,延续第十二届大选的反风,两线制已经在大马成形,两线制的形成,促使不管那一阵营执政,政府都要听人民的话。”

他说,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已经有200多年的歷史了,国家独立至今也经歷56年风雨,但是在长期在单元主义的教育政策下,华文教育路走得非常辛苦,华文教育问题绝对不是一二届大选就能解决的。

须跟进局势发展

他说,董总须要跟进局势的发展,在有力的形势下抗爭与爭取。

“在政府弱势,反对阵线强盛时,我们是有作为的,华教同道须站稳岗位,董总必会全力爭取,我们有信心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他说,如果国阵政府一意孤行实行单元教育政策,那就等於自杀。

希望政府吸取教训,实施更开明的政策,唯有这样华教才会有更美好的前途。

“万变不离其宗,华教的发展和爭取,都需要政府实施开明和公平的政策,第十三届大选过后,华教的问题还需要各界人士的关注。”

他说,董总和各州董联会的任务是捍卫母语和华文教育,特別是华文独中的存在。

邹寿汉:不会呼吁捐献关中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关丹中华中学(的创办)绝对不是彭亨董联会的责任,对於关丹中华中学,董联会没有义务和(需要负上)责任,这主要是董总和董联会两次爭取申办关丹独中都没有成功。

“关丹中华中学不是一所华文独中,也不是彭亨人20余年来所爭取的独中,它是独立马来中学。”

他强调,董总不是反对或是拒绝关丹中华中学,大家愿意支持它是个人的权力,可是董总绝对不会呼吁捐献,也不会接受这所马来中学。

“董总绝对没有针对任何一方进行打压,董总要的是一所真正的独立华文中学。”

他也说,统考是大马60所独中的內部考试,董总必须维护它在全世界的公信力,因为全世界都知道统考的水平和制度,董总必须向全世界交待。

“我们可以提昇统考,但是不能隨意改变它的公信力。”

促对付阿都拉曼与莫哈末诺

针对玛拉工艺大学副校长丹斯里阿都拉曼指“多源流学校应该改为单一源流学校,以加强人民团结”和前法官拿督莫哈末诺阿都拉所发表的“对华裔复仇论”,董总、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和出席者一致给予谴责。

叶新田说,董总已经要求当局把他们告上法庭,因为他们的言论已经违反联邦宪法和相关法令。

他说,两人的公开言论破坏种族和国民团结,只是谴责是不够的,理应將他们控上法庭。

劳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卢宇廷说,在民主制度下,人民有投票选择政府的自由,在这多元种族国家里,报复言论绝对不能被提起。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