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邹寿汉:执政党仍需照顾全民利益



2013/05/07 东方日报/国内版

蔡青翰 报导

(吉隆坡6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表示,族群的权益是受到联邦宪法保障,大马并非一个独裁国家,因此国阵华基政党不入阁当官,执政党仍需要照顾全民利益。

他表示,奉行民主制度的国家,不能因为代表某个族群的议员不入阁而削弱对有关族群的权益。

他今日针对马华和民政党表明不入阁一事接受《东方日报》询问时说,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声称是全民首相。所以,作为一个奉行民主制度的国家,无论华人是否成为內阁成员,都必须捍卫列入在联邦宪法內的保障。

邹寿汉表示,1969年大选马华惨败,当时先是声称不入阁,但后来也决定接受部长职,可是这44年华教问题仍然一箩筐,显示拥有华裔代表也不一定能成事。

他续称,华人必须摒弃「朝中有人好办事」的思维,这一届大选的成绩应该被视为为华人开拓一个新契机。邹寿汉不认为这次的大选出现华人海啸,华裔选民也并非投下情绪票,反之是通过选票,清楚向国阵表达华裔要获得公平及合理的对待。

(转载自: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