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

卢宇廷:新独中地点未定



2013/05/27 星洲日报/国内版

(彭亨劳勿26日讯)彭亨董联会主席卢宇廷说,董总在彭亨州爭取设立的新独中所在地点未定,他个人认为,该独中坐落在东彭或首府关丹並不是问题。

他举例,雪州巴生就有4所独中、霹雳怡保3所、吉隆坡4所,这些独中各自办校招生,没有面对任何问题。

“一个地区有多少所独中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独中获得广大华社的支持,在培育英才方面,各独中有著良性竞爭,也给家长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卢宇廷指出,董总在彭亨州爭取设立另一所独中,是去年520日在关丹举行“关丹申办华文独中和平请愿大集会"的精神延续,新独中的落实地点仍未有定案,目前彭亨董联会和董总希望看到的是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得以儘快修改。

他强调,董总和彭亨董联会对关丹独中的立场是,关丹中华中学的批文要修改成以华语作为教学媒介语和行政语言,大家都没有通过舆论和手段来排斥、非议、质疑与打压关丹中华中学。

“日前60余名华教人士出席董总內部研討会,柔佛州代表提出在彭亨州爭取设立另一所独中的意见,获得董总常委会的接纳;接下来彭亨董联会理事会將会商討,同时確定该所独中的地点。"

(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