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

发表煽动性言论‧柔董联会促查前法官副校长



2013-05-20  光明日报/要闻

(柔佛新山19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报警,要求警方调查玛拉工艺大学副校长丹斯里阿都拉曼及前上诉庭法官拿督莫哈末诺阿都拉发表煽动性言论,儘速採取行动。

週日上午,柔州董联会主席黄循积、总务钟伟贤、副总务黄剑锋、副財政黄重山连同律师卢汉源到新山彩虹花园警局报案,要求警方针对阿都拉曼及莫哈末诺阿都拉採取行动。

马来西亚龙冈亲义总会主席刘水钦、马来西亚广告製作商联合总会总务陈永华、董总华教救亡与发展委员许炳正也到场支持。

钟伟贤说,逾1个小时的报案过程顺利,他们在报案时也特別谨慎用词,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出现。

他指出,阿都拉曼及莫哈末诺阿都拉的言论具煽动性,阿都拉曼甚至在演说时3次提到华淡小应该“被消灭"(dihapuskan),足见事態严重,这两人明显的是种族极端主义者。

“联邦宪法152条文阐明马来语是我国的国语及官方语言,但也说明除了作为官方用途,任何人都有传授、学习和使用其他语言的权利。此外,宪法152b)条文也阐明联邦政府和州政府有权保存其他族群的母语教育,意味著各族有学习母语的权利。"

他指出,阿都拉曼及莫哈末诺阿都拉的言论具误导性,可能会製造种族纠纷,也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背道而驰,因此首相有必要正视。

据他瞭解,我国曾有一名国会议员在1978年因发表种族性言论而被处罚,因此他希望全国总警长採取行动,恢復种族之间的和谐。

他说,他们呼吁更多文教团体及华教组织向警方报案。

黄循积说,他们认为不能单透过报章谴责这2名发表煽动性言论者,必须付诸行动。

“阿都拉曼及莫哈末诺阿都拉说华人没支持国阵,要对付华人,但他们没分析大选的票向,就凭著主观的態度来发表煽动性言论。"(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