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劳勿通令华小採国小国文”‧叶新田:董总关注免“生米煮成饭”



2013-05-25 星洲日报/国内版

 
董总常务委员会会议接纳华教工作者座谈会的6项共识,包括重新启动在彭亨州爭取设立一所华文独中的要求。前排左起为杨应俊、苏祖池、林国才、傅振荃、叶新田、邹寿汉、许海明、刘利民、卢宇廷及陈国辉。(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24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说,董总非常关注劳勿教育局发出通令落实华小46年级使用国小马来文课程的政策。

他说,也许目前其他州也在落实此政策,如果政府无心这么做,就必须澄清此事。

“政府静悄悄做,待民间发现时,就生米已经煮成熟饭了。”他指出,当时各华团都极力反对华小46年级使用国小马来文课程,而当时政府也回应这个问题仍在修订。

教育蓝图未修提前实施

“但是现在,劳勿教育局却已发出通告,要强制实施(华小46年级使用国小马来文课程),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他说,换言之,政府正在提前实施教育大蓝图,所以董总非常关注这点。

叶新田今午主持董联会常委会会议后说,以目前而言,政府不单只没有重新修订及检討,反而提早实行教育大蓝图。

此外,询及董总会否对此採取后续行动时,叶新田说:“彭亨州华校董联会会先採取行动,而董总在全国范围对教育大蓝图曾提呈的要求,將跟进教育局,甚至会见首相,以表达我们的立场。

“我们会针对此事做进一步研究,探討是局部还是全马开始实行,然后根据情况採取应对策略。"根据报导,劳勿县教育局助理局长嘉马鲁丁说,教育部將从2014年起让华小及淡小4年级学生使用国小的国文课程纲要,校方及家长都应该作出调整。

统考禁非独中生参加· 促关中董事部勿转移视线

叶新田也说,统考作为华文独中的內部考试是由来已久,向来不开放非独中生参加统考,同时呼吁关丹中华中学董事部勿转移视线。

他指出,不开放统考给非独中参加,並非是董总一两个人能自行决定的。

“有些人企图误导公眾,以为这(不让非独中考统考)是我们提出来的,所以我们要把这段歷史清楚说明。"他说,董总常务理事在研究这问题后,今天一致议决重申立场,由於统考是属於华文独中的內部考试,所以不宜开放给非独中生参加。

叶新田在新闻发佈会上读出相关许多歷史性报导,进一步说明不开放非独中参加统考是歷史因素。

“但有些人士却说成,这是董总一两个人的做法,这是企图误导公眾的做法。”他举例,197948日第二届全国华文独中行政人员研討会上曾討论这个问题,独中统考当时不对非独中生开放,必须等到考试媒介语確定为华文以后,才得以开放考统考。

他说,但是关中批文说明该校是以马来文为教学媒介语,使用政府中学综合课程(KBSM)为基础。

“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关中董事部不能把他们申办出来的这样一所学校,一直转移视线,引到统考问题,並把责任推给董总,企图转移他们申办的私立国民中学的本质。"

承认统考事宜· 促首相速给答案

此外,他指出,董总常务委员会希望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儘快针对承认统考一事作出答案,董总代表於今年41日会见首相,至今全国大选都已尘埃落定,但承认统考一事却仍无下文。

“对於爭取统考承认,现在是关键时刻,我们並没有停下来,继续全力以赴爭取,受到承认以后,对於其他事情,我们就可以进一步检討。”他说,基於这一点,不是因为董总喜欢让统考成为一个內部的考试,而是受到法令的限制。

“但是有些高官,他们在指责董总时,他们有没有尽能力去爭取统考受承认?这个才是问题。"

反对校內建电讯塔

此外,叶新田说,董总接获劳勿县华校董家教代表的备忘录,坚决反对在校內建设电讯塔。

他指出,在校內建设电讯塔会影响学生及教师的健康,因为会產生辐射。

“董总研究了他们的备忘录及相关新闻报导,董总將支持他们的正义行动。”有关备忘录指出,针对教育部为了实行“1Bestari Net精明网"教育计划,將电讯塔建设在校园內,站在保护学校安全以及师生健康问题前提下,坚决反对。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