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邹寿汉:官不称职‧没有好过有



2013/05/09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8日讯)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说,董总不会游说马华入阁,並认为若代表华社的官不称职,没有做官好过有官。

“(马华代表)不入阁,不见得是最坏的事情,马华入阁56年了,若马华代表华人,我们今天又得到甚么?"

他今日受询时向星洲日报说,有个笑话,有人告诉他,马华不入阁,华人的利益就不会减少,就如我们常讲的马华典当华教,马华不在朝就无法这么做。

马华须负政治道德责任

他说,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在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若是大选成绩比308差就不入阁,並且获得近乎全体中央代表的通过,因此,马华领袖和中央代表必须对此负起政治道德责任。

“蔡细历能不能做总会长由该党中央代表决定,不过,通过不入阁议案的中央代表和號召开特大推翻不入阁议案的中央代表是同一批人,政治道德何在?"

他希望马华百万党员痛定思痛,必须严肃及认真地做出检討,在哪里跌倒就从那里爬起来。

“迫不及待地推翻总会长,再推举新总会长也不会马上看到有任何改变的;马华领袖若不在入阁课题上负上政治责任,那又如何可以取信於华社,又如何在內阁代表华社?"

他说,虽然有人在朝好办事,但在一个民主社会国家的政府,政府有责任照顾各个族群的权益,不应因为没有代表在內阁,而忽视或剥夺某族群的利益。

“其实,我们还有强大的反对党在国会,以监督执政党的行为及推行的措施;我们也还有民间团体可以反映不满。"

扮演独立角色· 民间组织代表不应当官

邹寿汉认为,民间组织代表不应被委为官职,因为这会產生民间组织和政党角色的困扰,对国家管理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民间团体可以继续扮演其独立性角色,批评政府、提出建议和看法,还有扮演压力组织的角色。"他坦言,在马华不入阁之后,难免会让华社在猜想首相是否会委任华团代表进入內阁。

“即使是在新加坡,民间团体受邀请担任上议员,主要是在国会监督政府,不是为了担任官职。"他相信,即使是纳吉政府委任华裔专业人士入阁,个人力量也並不能有太大的做为。

(星洲日报/报导:陈玉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