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南院:没对同学会秋后算帐‧否认开除安焕然




2013/05/03 星洲日报/国内版


陈联顺说,这次事件让同学们遭受委屈及惊嚇,他要代表校方
向社会、学生家长及所有同学道歉。接著,他在台上鞠躬致歉。
(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日讯)南方大学学院署理董事长拿督陈联顺强调,昨日又传出该校中文系主任安焕然博士將被校方开除,以及同学会被秋后算账的消息,这是可怕的传言,並强调“绝无此事",以及要求校外人士別再让该校学生遭受精神上的打击!

陈联顺今晚为南方大学学院《我的活力校园》文娱晚会主持开幕时,作出澄清。

针对两名礼仪小姐被非礼的事件,陈联顺承诺,身为署理董事长的他,將確保调查进行到底,同时会向州秘书、国阵行动室及负责报案的警方討回公道。

他也透露,董事会將在明日上午11时召开特別会议,听证有关调查的进展报告。

陈联顺说,虽然校外组织、政党、州务大臣及媒体都不断催促相关的女生报警,但是,校方是听取及尊重女生及家长的主观决定。

“但我要针对有政治人物指两女生或许造假言论,表示遗憾和谴责,並要求校外人士別让我们的学生再遭受精神上的打击。"

学生受惊嚇委屈· 校方对过失道歉

陈联顺也表示,对於430日“相约在南方"晚会衍生的问题,特別是两位女生被非礼的事件,已让董事会、校政当局及同学深感心疼及愤怒。

他说,身为该晚会筹委会主席的他,对校园遭受这样料想不到的打击,以及学生经歷了无理行为的伤害,尤其坐立难安。

“学生加入南方大学学院,代表家长將孩子的大学学业及人身安全交託给校方,每个学生都是校方的孩子,这回遭遇料想不到的衝击,让同学们遭受委屈及惊嚇,是我们的过失,我要代表校方向社会、学生家长及所有同学道歉。"

他也指出,他与该校校长祝家华在430日上午也与学总代表及两位女同学进行交流,瞭解情况,並承诺了三件事,即:

一、谴责校外政党人群的流氓行为与非礼事件;

二、就校园被干扰与学生被非礼的事,向社会、学生及家长致歉;

三、表扬学总以及同学们成熟的言行,以及爱护同学、南方大学学院的精神。

他说,此次校园突生变化,场面失控,学生们表现得成熟与独立,並在事发时当机立断决定撤离,处处表现得成熟与冷静,这是让校方感到欣慰与骄傲的。

“我们要特別表扬学总的领导风范,並且显得冷静及客观,同时也表现爱校的情怀;另外,今晚的活动也增添了`手牵手,心连心’围起校园安寧的副题,这让我们很感动。"

特別大会后或向社会交代

陈联顺在稍后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校方希望明日的特別大会有结果,之后或许会再向社会交代。

针对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发表指2女生被非礼是造谣,校方会否要求对方道歉的问题,陈联顺指出,校方已经表达立场,但没有权力做任何要求,一切需待学生及家长的意愿。

安焕然:学院未来会更好

南方大学学院中文系主任安焕然表示,经过校方今日正式给予回应之后,他相信南方大学学院未来会走得更好。

“毕竟,我们有经歷过了一些事情,才看到一些更清楚的事情,因此,我希望大家继续协助南方大学学院,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对於网络谣传安焕然及学生將被秋后算账的事情,安焕然强调,这些传言一直都是网络上流传的情况,因此,他早前都不发表任何言论,而陈联顺今日也已交代清楚。

对於政党活动进入校园一事,安焕然也以个人身份回答时说,此事让大家有更大的醒觉,即需要去终结一个蛮横的种族政治,不要让校园有太多的政治色彩,这是华社民办学府真正的底线。

3校友:对校方回应满意

对於陈联顺在会上发表的言论,发起“南院哭了"活动的其中3名號召人表示,他们在听过陈联顺的致词后,感受到了校方的诚意,並对校方的回应表示满意。

其中一名校友曾彩园表示,校方如今已完整交代事情的来龙去脉,並公开表示召开特別大会进一步调查,校友们对此答案表示满意,並希望这件事情应该到此圆满落幕。

她也希望校外人士、拥有政党背景及意图的人士不要再拿此事来消遣,因为这是对学校的一个伤害,她也希望校外人士能够还学生一个寧静的学习环境。

“我们`南院哭了’一直以来都不与政治掛鉤,只为学校说话,但很遗憾的,相信有更多关心学校的人士做了一些偏激的话,我们觉得校方的回应已经很合理,也很有诚意了,我们希望此事到此为止。"

其他二名校友代表为蔡程杰及邱文俊。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