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星期一

与林国才许海明结阵营 叶新田炮轰傅振荃



2014-12-08 08:28 南洋商报/全国版





 特大流会, 支持叶邹的人士转到隔壁会场,
出席由叶新田主持的汇报会。
(加影7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在汇报会火力全开,炮口对准董总秘书长傅振荃。

他说,在20136月的董总改选中,主席及署理主席在当时所有董总中央委员及常委都一致拥护及全力支持下连任,惟自董总在全国发动百万签名运动反对教育蓝图后,由秘书长傅振荃、财政林国才、副主席许海明开始串联结成阵营,并导致去年1224日的常委会历史性第一次发生流会现象。

“今年7月,傅振荃又炮制了所谓‘发言人机制’的问题,要总务点头主席才能发言,这可谓世上最先进的机制,惟在97日的中委会上已被否决,改为主席为唯一发言人。

“当时我和他(傅振荃)握手时尽显亲切。不久,他们又开始搞‘罢免邹寿汉’特大,交上一份没有正楷姓名,没有职称的联署信;开始时,他们说‘倒邹不倒叶’,现在是公然叫嚣‘叶新田下台’。”

他说,当时的特大开不成,今天召开特大,各州代表却不领情,并表示“有关关中考统考的特大不好,要有关你(叶邹)的才好”,因此抵制今天的会议。

争取为关中统考辟通道

叶新田补充,关中考统考是另一个热门课题及导火线,扰扰攘攘了两年,好不容易拿到教育部的回函,表示知道了关中要参加统考,不说同意也不说反对。

“我们及七大乡团,还有中华总商会、马华及民政党都讨论过,这是一个转机,可以争取为关中考统考开辟通道。于是我们抓紧时间召开特大。

“现在傅振荃他们却来抵制,不出席特大,造成特大流会,是谁造成的?画画不必画出肠子,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独中工委会学务委员会无权 “两组织只是董总的孙”

针对有人要求先等“独中工委会”及“学务委员会”考察关中的报告,董总主席叶新田直接形容,“上述两组织只是董总的孙,现在不听孙子的话,外界反而骂公公?”

他说,傅振荃、许海明、林国才、刘利民这些人担任董总常委许多年,难道不知道“独中工委会”和“学务委员会”只是董教总下面的一个工作委员会,没有注册,也没有法定权力决定关中可否考统考!

“独中工委会11月开始考察,什么报告都出了啦。”

他说,有关报告最终也是提呈给董总,接纳与否全在于董总,因此为何要误导华社?

重选将导致董总瘫痪

针对有人要求解散董总中央委员会,并进行重选,叶新田说,这些人唯恐天下不乱,重选将导致董总瘫痪,无法继续有效的运作和扮演董总作为大马华教最重要捍卫者的角色。

“一时‘发言人机制’,一时‘倒邹’,每月一单,天天应付这些就够了。”

随着前两天国民党在台湾九合一选举中大败重挫马英九政权后,行政院提出总辞,他说,因为台湾流行总辞,24个华青组织才跟风,要求董总中委会总辞。

“各位,董总本来没有事,董总本来很团结、很合作。董总领导层本来没有事,去年改选、复选都没有竞争,所有领导职务都获得连任!”

叶新田也指,一些人不明就理附和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要求修改独中课程以便统考受政府承认的谈话,是会导致独中变质。

“如果我们更改课程,办独中还有意义吗?政府承认统考还有意义吗?”

他说,如果独中真的更改课程,担心会有第二次独中结构改变,到时与改制中学没有分别。

流会很“谷气”误解很“巴闭” 汇报会交代董总情况

叶新田也声称,要在特大之后举办汇报会,是要交代董总情况。

“本次汇报会旨在交代董总的情况,否则媒体每次打电话来,打到没电了还一直打来,被误以为我很‘巴闭’(方言,意指骄傲)。”

他也打趣说,汇报会的出席者每个都很“谷气”(一肚子气),今天正好可在汇报会发一发,且发言人要集中论述,宛如使用一枪毙命的莱福枪,而不是难以射中猎物的山猪枪(散弹枪)。

叶新田也发表3项声明,即“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华教的热爱、关心及支持”、“任何团体如果真正关心、爱护董总,建议进行对话、交流,甚至公开辩论”,及“只要有团体发出邀请,董总很乐意亲自上门及有关团体沟通、对话、交流,诚恳听取各方的意见”。

(南洋商报)

附:【特大汇报会讲话】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讲词

2014127


董总发生了什么事?

1)    201312月之前,董总一直很团结,我们同心协力,团结一致,为维护和争取华教的权益,我们一起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 2012年:325华小师资严重短缺抗议大会。
  • 520申办关丹华文独中和平请愿大集会。
  • 729申办华仁中学昔加末分校和平请愿大集会。
  • 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
  • 1125和平请愿大会反对教育大蓝图。

2013年,我们又一起办了7.28华团大会及发动百万签名运动。

2)    20136月,董总改选,主席和署理主席都是在没有竞争情况下获得连任。这说明在20136月所有董总中央委员和常委,既参与了2011年以来所有董总的决策和活动,也对董总主席叶新田和署理主席邹寿汉一致拥护和全力支持。

3)    自从董总在20137.28华团大会之后,在全国发动百万签名运动反对教育大蓝图,并准备向联合国提交申诉书,情况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说是急转直下,由秘书长傅振荃、财政林国才、副主席许海明开始串联结成阵营,并导致20131224日的常委会历史性第一次发生流会现象。

4)    20147月,傅振荃又炮制了所谓“发言人机制”的问题,在97日的中委会上被否决。

他们又开始搞“罢免邹寿汉”特大,交上一份没有正楷姓名,没有职称的联署信。

开始时,他们说“倒邹不倒叶”,现在是公然叫嚣“叶新田下台”。

5)    关中考统考是另一个热门课题和导火线!

扰扰嚷嚷了两年,我们好不容易拿到教育部的回函,表示知道了关中要参加统考,不说同意也不说反对。我们和七大乡团,还有中华总商会、马华和民政都讨论过,这是一个转机,可以争取为关中考统考开辟通道。于是我们抓紧时间召开特大。

现在傅振荃他们却来抵制,不参加和不出席特大,造成特大流会,是谁造成的?

6)    他们说要等“独中工委会”和“学务委员会”的报告。

傅振荃、许海明、林国才、刘利民这些人担任董总常委许多年,难道不知道“独中工委会”和“学务委员会”只是董教总下面的一个工作委员会,没有注册,也没有法定权力决定关中可不可以考统考!

为什么他们要误导华社?

7)    现在,他们又进一步,要求解散董总中央委员会, 并进行重选。

这样做将导致董总瘫痪,无法继续有效的运作和扮演董总作为大马华教最重要捍卫者的角色!

各位,董总本来没有事,董总本来很团结、很合作。

董总领导层本来没有事,去年改选、复选都没有竞争,所有领导职务都获得连任!

但是,自从我们发动反对教育大蓝图的签名运动之后,董总就面对各种不和谐的声音,一直发展到现在,究竟是谁在搞乱董总,是谁在分裂华教?

8)    他们说我“一手遮天”,说董总没有民主,没有法治。

各位,我们每一件事都是依据章程规定来做,都召开会议讨论。反而是这些制造乱局的人,州董联会都没有开过会,没有授权,他们几个人暗地里串谋,就用州董联会的名义要求召开特大罢免邹寿汉,到底是谁“一手遮天”?

而他们提出罢免邹寿汉的理由,从开始4大罪状,到10大罪状,最后是3大罪状,都是滑稽可笑的理由。到底是谁一而再,再而三的搞事?

9)    董总是华教的堡垒,是华教的领头羊,董总本来没有事,本来运作的很正常,但是有人特意来搞乱,搞到沸沸扬扬,引起华社、华团都很关心,于是,今天这个发文告,明天那个出来讲话。我们要感谢大家的关心和爱护。

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团体都清楚董总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大家都想跟着发言,发文告,发表意见,许多似是而非的意见,不仅对解决问题和促进团结没有实际作用,反而是添乱,把问题搞得复杂化。

例如,我们注意到昨天报章有所谓的24个华青组织也跟着起哄要董总解散中央委员会以重选,今天又有胡万铎先生以“独大有限公司”的名义发文告指责叶、邹。

我们不知道这24个华青组织和独大有限公司是否都开过会议讨论过。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感谢大家的关心,同时希望这些团体在发言前一定要慎重,要先了解问题的实质,至少也应该和我们联系,了解真实的情况,不要人云亦云,不要使问题复杂、更家混乱!

10)  今天,我在此郑重声明:

(1)   华教是全体华社共同事业,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华教的热爱、关心和支持。

(2)   任何团体如果真正关心、爱护董总,我建议我们可以对话,可以交流,甚至可以公开辩论。

动不动就要罢免这个人,又叫嚣要谁下台,这种作风不是中华文化的传统,也不是华教工作者应有的态度。

(3)   我们再次重申,欢迎大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设性的批评。只要有团体发出邀请,我们很乐意亲自上门和有关团体沟通、对话、交流,诚恳听取各方的意见,也可以在桌面上把问题讲清楚。我们相信,这样才是面对问题的正确态度,才真正有利于华教的团结和发展。

各位,我从1980年代参加华教工作,我以一介布衣,从独中董事、董联会理事到董总主席,很幸运能在林晃昇先生、胡万铎先生、郭全强先生的领导下学习、成长,也和沈慕羽先生、陆庭谕先生这些教总前辈合作愉快。

我感谢华教同道对我的信任和委托,35年华教工作的历程,让我清楚了解我国华教的波澜壮阔和崎岖艰辛,也深深知道坚守原则,坚守真理的重要。

但是,讲事实,讲真活是要付出代价的,是要得罪一些人的。为了守护华教这片阵地,守护董总这片阵地,我们必须坚守原则、讲真话。

今天,我就以“心底无私天地宽”与诸位共勉。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