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星期五

增多2女生就读 大直弄益华脱离关闭


2017/07/07 光华日报/国内新闻 

萧顺洋及两名女同学与乡展官何宗枝及陈先生合照。
(太平6日讯)大直弄益华小学又增加两名女新生,使到该校共有3名学生就读,脱离关闭的危机。

今年2月份,来自吉隆坡蔳种喜乐之家的萧顺洋,进入益华小学就读6年级,而他现已适应该村的生活。随着两名女新生加入益华学校就读,萧顺洋的学校生活从此就不会寂寞。

今年初,当来自槟城的温胜俊没有再重返学校读2年级时,该校校长就担心学生的存亡问题,后来来自喜乐之家的萧顺洋报读该校后,解决了学校没有学生的问题。

校长许金棒受询时证实学生多了两名新生,也是来自喜乐之家。

校长不愿多谈及新生,祇表示学生来到学校就读,老师们将会尽力教导他们。

(光华日报)



1人学校添学生 未来2年不必关闭


2017/07/07 东方日报/国内版

(太平6日讯)霹雳大直弄益华小学已增加2名女学生,使到该校至今共有3名学生就读,既增添校园人气,也使学校在未来两年摆脱或面临关闭的危机!

今年28日,该校唯一的二年级学生温胜俊正式转校,但学校同时迎来一名六年级的插班生萧顺洋,使这所在海岛的微型华小逃过自动关闭的命运。

然而,来自吉隆坡蒲种喜乐之家社会关怀中心的萧顺洋,已是六年级学生,年杪就小学毕业,所以,益华小学只是暂解关闭的危机。所幸,喜乐之家在今年5月,顺利安排了一名四年级女生吴欣慧转校就读,今年6月再安排另一名五年级女生李诗敏入读,使该校学生迄今已增加至3人,令人振奋。

拉律马登乡村发展官何宗枝周四在大直弄村委秘书陈柏福,以及校长许金凤的陪同,巡视大直弄的基设及探访就读该华小的学生,包括了解学生是否适应岛上小学的生活。

何宗枝表示,根据观察,该校求学环境相当理想,虽然该岛没有电流供应,但学校仍以发电机启动冷气,让学生在冷气课室上课。

他鼓励3名学生努力向学,並指萧顺洋向他透露,期望在今年的小六评估考试,尽量考获更多的AB,因此,对于顺洋有心向学感到欣慰,也相信在校长和老师尽心的教导下,学生將学有所成。

3学生就读

校长许金凤表示,隨著再有2名来自喜乐之家的新生转至该校就读,该校至今已有3名学生,老师们也將尽心教导他们。

另一方面,「喜乐之家」社会关怀中心北马区义务协调员萧先生告知,该校若仅有萧顺洋一人就读会显得较孤单,如今增添2名同伴,可在童年和求学生涯留下更美好的回忆。

他说,该中心有数十名儿童,负责人邓师母希望益华小学能成为儿童的求学乐园,惟今年还会否再安排该中心的儿童进入益华小学则尚未肯定,毕竟,他们不能隨意为孩童办理转校,首要条件是必须获得孩童的父亲或母亲的同意。

他披露,该中心已在大直弄租下一间房屋,供3名学生和2名义工居住。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