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第十三号“中缅友谊学校”在皎博当第三中学揭牌


2017/07/13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本报讯】66日,中国驻缅甸使馆援建的第十三号“中缅友谊学校”在曼德勒省皎博当镇第三中学举行揭牌仪式和新建教学楼移交启用仪式。中国驻缅甸使馆参赞杨守征、缅甸政府前副外长吴丁乌伦、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吴丁毅、皎博当第三中学校长杜温温凯以及皎博当镇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学校校长,当地政府官员、学校师生和家长五百余人参加了活动。杨守征和吴丁乌伦分别代表双方致辞。

杨守征参赞在致辞中首先感谢缅甸教育部对“中缅友谊学校”的支持,并表示缅甸政府重视发展本国教育,中国政府和中国大使馆也一直关注和支持缅甸的教育事业发展。截止目前,皎博当第三中学是中国大使馆援建“中缅友谊学校”中的第十三号,中国大使馆为此共投入1.9亿缅元,新建了两层教学楼一座,并在新学期到来之际正式投入使用,体现了中缅友好合作在缅甸基础教育事业、惠及民生方面所发挥出的作用。

仪式上,杨守征参赞向校长杜温温凯移交了援建工程资料,并代表使馆向该校捐赠了一批中文图书。

《金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