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七十载疾风劲草经磨练 春吹又生硕果累累


——玛琅中华中学浴火重生 新一代玛中大学创辉煌

2017/07/11 印度尼西亚《泗水晨报》 
现场一瞥。
玛琅中华中学(玛中)是在1946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日本投降后,当时印尼社会百废待兴,玛琅侨领黄怡瓶与陈锦秀先生等七位华贤发起开办的。校长王实铭教授和一大批资深老师,在以黄怡瓶为表率的玛中人,无私奉献,造福社会,把玛中办得有声有色,成为当时玛琅著名的一间华校。但是,1965年政局的急剧变化使全印尼的华文学校遭到空前的厄运,玛中和所有华校一样被当局无理取缔。然而,当年华校培育的大批人才并没有放弃理想,在局势稍微好转的年代大家怀着“教育是兴民强国之本”立足当地落地生根的理念,众志成城、集腋成裘,经过不断的努力,在景色优美的山区“玛中大学”终于诞生了。
十年来,玛中大学不断发展,在行政楼、教学楼、礼堂、多功能活动中心以及研发中心大楼的相续建成,培养了一批批的毕业生,并为许多大企业所接受,这些毕业生,为印尼各行各业提供并增添了生力军,振兴印尼建设做出了贡献,玛中大学的业绩得到政府和社会的公认,并荣获先进单位荣誉,荣获“印尼六所优秀单位”和“积极推动科研的标兵”,玛中大学研发中心被政府列为“五家科研标兵之一”。
如今,78日上午九时,新的一栋学院楼即将奠基动工,再次为玛中大学添置新装,来自各方的社会贤达将出席启动仪式。
77日晚,董事会举办的晚宴,黄启铸、傅志宽、戴教奇、黄赞绪等出席,龙头黄启铸在席间就当场捐献了巨额款项,大家也在他的影响下纷纷捐款,大家交流联欢,傅志宽在讲话中表示,我们要办一间优质的高校,除了需要硬件良好外,生源也很重要。希望加大宣传力度,效果会更好。
78日上午八时许,中国驻泗水副总领事刘强、金峰集团总裁林文光也出席参加奠基仪式,长老诵经祈福后,戴教奇切通平饭,分别与傅志宽、吴长奋等。吉时已到,14位华贤一起按响蜂鸣器,打桩机正式启动,咚咚巨响,象征了新工程的开始。
在礼堂内,2017年玛中大学第七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正在开始,全体来宾唱国歌,接着在玛中校歌的雄壮歌声中250名毕业生按系进场,场面壮观感人;随后是教授与院长等入席,黄立群博士主持,接着毕业生按系进场接受拨穗和文凭,随后分别给成绩优秀的毕业生颁奖,其中几位汉语水平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将到中国留学再深造,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在颁奖之后,由来自美国的的权威专家SehatSutardja博士为大家讲述成功的经验,激励大家在人生新的旅程继续努力打拼。(Marvell Technology Group)是一家美国晶片制造商,专门制造存储、通讯以及消费性电子产品芯片。公司由周秀文(SehatSutardja)博士、妻戴伟立(Weili Dai)、弟周秀武三人共同创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该公司2010年在全球二十大半导体厂商中列名第十八。Marvell公司在中国上海设有研发中心,亚太地区包括北京、韩国、台湾这些地方都有技术支持团队,现在的员工大约5000人并在不断扩张中。目前Marvell是全球十大无晶片工厂半导体设计公司。Marvell现在每天要运送超过100万片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这不单单包括手机应用处理器,同时也包括通信处理器、存储、WiFi等芯片。
活动结束之前,毕业生们拍照留念,最后他们放飞四方帽,欢呼雀跃,家长们在台下激动无比,有的热泪盈眶,孩子们走下台与父母热烈拥抱,场面令人感动。平原报道

(泗水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