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西加协调机构举行‧ 第九届师资培训班结业晚会


2017-07-13 14:24 《印尼星洲日报》/华社   

陈慧珍老师颁发奖牌后与部分老师合影。(图:印尼星洲日报)
(印尼坤甸13日讯)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简称西加协调)71日晚上,在位于坤甸市Teuku Umar路的教学楼大厅举行了第九届师资培训班结业晚会。此次结业晚会完全由学生会组织操办,主题是“时线.梦响”,跟“实现梦想”谐音,意思是从开始上课的第一天直到结业当日,这段过程便是时线,而结业指梦也随之而响了。

晚会的开场是一段精彩的走秀,八个班都派了一对男女同学作为代表,展现出每个人优雅的风采,三名评委老师将在当晚选出一对王子和公主。

进入晚会环节,首先由西加协调副主席陈慧珍老师致辞。陈慧珍老师表示“坚持到底”这个词不容易做到,所以她很佩服今晚在场的同学们,大家都能坚持学习到结业晚会这一天。陈老师希望同学们不要满足于眼前的一点小小成就,要拥有更大的梦想,而且要努力、大胆地去实现!在人生的青春时期,要好好思考,做出正确的选择,要努力学习,让自己拥有更大的能力,做好人、做好事、交结上好朋友,要注意:“一个人能走多远,就看他跟谁在一起”。在场的同学们都很认真地听着陈慧珍老师的殷殷嘱咐。

接着,由每个班的学生代表给他们的班主任赠送礼物,这些礼物都是学生们给班主任精心挑选的,对班主任这一年的培养和教导表示深深的谢意。有的班还给班主任写了一封信,请班主任当场读念出来,听着班主任把信读出来的时候,老师和学生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彼此都感到难舍难分,对学生们来说,能遇到如此好的班主任,是他们一辈子最难得的缘份,学生们认为老师不只是教他们知识,老师也是他们的好朋友,分享人生的经历,有福同享、有苦同当。

让人最期待的颁奖环节到来了,之前的走秀,经过三位评委老师的讨论,选出了2017年西加协调第九届师资班结业晚会的王子是中级下午春季班李安德同学,公主是中级上午班田巧玲同学。

此次结业晚会学生会也别出心裁地按照各位老师的性格特点准备了各种“英雄奖”,一一给老师们献上了像运动员的奖牌。学生们认为老师就是学生背后的英雄,推动学生向前走,使学生不害怕地前行,更勇敢地去实现梦想。其中一奖是送给西加协调机构师资班的管理主任陈燕娜老师——“伟大的英雄”,学生们表示因为有了她的带领,才有今天强大的教师队伍,九年来给西加协调机构师资培训班做出了不少的贡献。其他老师分别得了最文雅、最潇洒、最细心、最有才、最活泼、最好学、最精灵、最时尚等等“英雄奖”。最后还有一个特别奖是送给西加协调副主席陈慧珍老师——“英雄中的英雄”。同学们假设西加协调是一部电影,她就是电影裡的主要演员,因为她才有西加协调师资班的第一页、第一届,还有如今的英雄们。本次结业共有115名学生,其中初级班同学最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读中级班。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最后祝愿大家结业快乐、前程似锦。

(郑立婵 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