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星期五

2017年苏北华文教师研习会结业仪式



——75日于喜来登大餐厅隆重举行


2017/07/07 印度尼西亚《苏北快报》



尤芳美班长与部分学员留影。
【本报讯】201775日(星期三)印尼西部时间13.00于棉兰喜来登大餐厅举行了2017年苏北华文教师研习会结业仪式。

印尼台北经济贸易代表处侨务秘书邱志凯先生,当天早上特地从雅加达赶来苏北省棉兰市参加2017年华文教师研习会结业仪式。

筹委会主席李碧燕、苏北印尼留台同学会会长杨国奋、苏北印尼留台同学会副会长林升桦、林文莲等也到场见证了2017年华文教师研习会结业仪式

2017年苏北华文教师研习会结业仪式由陈进王和梁瑞娇联合主持。

他俩首先感谢两个重要单位,台湾侨委会和苏北印尼留台同学会。这次来参加2017年苏北华文教师研习会的教师一共有88位。在侯建州博士和张忆如老师的教导下,短短的几天中把“听说读写唱跳资讯”七大功夫全“套上身。”

他俩一唱一和,“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当场就“我说天、你说地;我说东、你说西;逛大街、钻小巷;价值连城、一文不值;香味扑鼻、臭气熏天;见义勇为、拦路抢劫”地一正一反地对接了起来。

接下来,八组学生分别上台表演了各组的拿手好戏。一组学员合唱了一首《祝福老师》;二组学员朗诵了一首诗歌《因为您,我们更优秀》;三组学员以唐诗舞蹈表演;四组学员表演舞蹈《高山青》;五组学员《小苹果》舞蹈表演;六组学员演唱《朋友》;七组学员演唱《两只小熊》;八组演唱《幸福的脸》,最后,尤芳美班长表演了“彩伞滚球”,别看尤芳美班长年逾古稀,可是上台表演仍然手脚灵活,一点也不逊色。

林文莲还特别向大家解释了为什么称呼尤芳美为班长的“典故”。原来是举办第一期的苏北华文教师研习会的时候,尤芳美老师被大家公推为班长。此后,大家叫顺了口,一遇上尤芳美老师就尊称为尤芳美班长。

尤芳美班长表演彩伞滚球后说,他年纪已大,现在已有几位学生向他学习这一门功夫。他说:“在座各位,如果有谁有兴趣学这门功夫的话,我将免费教导,让这门功夫后继有人。”

表演完毕,由苏北印尼留台同学会会长杨国奋、侯建州博士和张忆如老师等分发结业证书给学员。大家都答应将在明年再度报名参加苏北华文教师研习会。

(晓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