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中国海南省委书记刘锡贵走访巴厘海南大众学校



——高度评价海南同乡会大力开展平民化三语教育


2017/07/27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刘书记与海南学校师生合影。
【巴厘讯】724日,中国海南省委书记刘锡贵代表团一行人,在登巴萨胡银全总领事陪同下,走访参观了巴厘大众三语学校,受到印尼海南总会总主席刘家衔、前任主席詹达耀、巴厘海南同乡会主席庞廷国、秘书长意如香与各位理事和乡亲们,以及大众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巴厘乐曲奏响,学生们载歌载舞,给代表团成员一一挂上欢迎花环。

刘锡贵书记亲切探访了师生与乡亲们,与大家沟通互动,高度评价海南同乡会创办的大众化平民教育,做到有教无类,广收平民子弟,并吸收了80%的原住民子弟入学,做到了族群之间文化交流的和谐推广,让中华文化普及到寻常百姓家。刘锡贵书记对庞廷国主席热心教育的壮举,高度赞赏,特代表海南省政府,给巴厘海南大众三语学校,捐献了十万元人民币。并承诺往后会给学校捐献书籍、儿童读物与相关教学用具。赢得全校师生与海南乡亲的一片喝彩掌声。数年前,前任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也曾捐献赞助过海南大众学校。祖籍国亲人屡屡对海外乡亲发展教育事业的热心支持,令乡亲们感动异常,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海南大众三语学校,越办越好,以不辜负家乡亲人的一片厚爱。

当晚,刘锡贵省委书记,作为巴厘省政府的国宾,出席了巴厘省长马国华特设的迎宾晚宴,席间宾主亲切交谈,融洽了巴厘省与海南省的姐妹省联谊,强化了印中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印中友谊,万古常青。

(意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