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印尼留台校友联谊会举办2017年华文教师研习班 正式开课



2017/07/10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印尼留台校友联谊会理事和参加师资研习班老师们合影。
【本报讯】印尼留台校友联谊会,于77日上午9时,在兴安会馆礼堂举办为期5天的2017年华文教师研习班正式开课,由来自台湾的侯建州和张忆如两位老师担任这次华文教师研习班的讲座老师,学习的项目有朗读、正音、阅读、写作、教学活动设计、班级经营、文化课、童诗教材教法、故事教学、快乐学习华语、华语语法教学、儿歌唐诗唱游、说话教学、手作课程、创意教具、阅读创作教学、教桉设计等,参加本次研习班的老师近150人。

印尼留台校友联谊会陈惟文会长致词表示,“今天,很荣幸我们能够见面,并和大家一起快乐地学习,在5天的学习时间,大家可以体会学习的点点滴滴,收穫满满的知识。明天(78日),从台湾学习回来的几十位老师,将分享他们在台湾学习的经验。”陈惟文说,“请允许我代表印尼留台校友联谊会,对所有在华文教育一直默默耕耘的老师们说声:老师,您幸苦了。在此也要感谢从台湾来的侯建州和张忆如老师,他们风尘僕僕来传授知识给我们,并感谢台湾侨委会的支持,以及张淑燕组长对我们的协助和爱护。”她进一步指出,“他们为了提高印尼华文老师们的教学素质,提供了一个平台,拓展了老师的才能、增强了老师的知识,希望年轻的老师们继续传承华文教育、发扬中华文化,在促进印尼和台湾的华文教育发展作出更积极的努力。”

张淑燕组长致词说“虽然两位台湾老师还很年轻,但是他们有很丰富的教学经验,在这5天的学习,各位老师将体会到各种各样的学习项目,并呼吁在座的各位老师们要坚持下去,每天要准时上课,认真听老师的讲解。”她说,“这要完成5天的学习,老师们将拿到结业证书,并可继续到台湾受训。目前在台湾学习的印尼学生越来越多,台湾学习环境舒适,治安又良好,学费比在印尼学习更划算。”藉此机会,也简要的介绍海青班,凡是在40岁以下,就有机会在台湾学习2年,除了获得一技之长外,并可继续进入大学就读。

会上,刘皓怡和蔡庆华副会长希望老师们能够把握这5天的学习时间,结业后除了能够继续到台湾受训,也能够在印尼传承中华文化,为更多的学生造福。两位台湾老师侯建州和张忆如分别介绍自己后,2017年华文教师研习班便正式开始。

(本报记者明光报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