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云华师范学院师范部期末总结大会

来源:2017.07.15 《缅华网》华文教育


713日下午4点,曼德勒云华师范学院师范部在学院四楼礼堂召开期末总结大会。林林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师范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林林副院长首先向在云华顺利结业的78班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他们即将迈上新的台阶,祝贺他们在学业上取得的收获。之后,林老师公布了六月份文明班级评比结果,第一名的是七班,第二名是九班。之后又公布整个学期文明班级评比分数,获得文明班级第一名的是八班,第二名是九班。林老师给获得文明班级称号的班级颁发了锦旗和奖金,并鼓励大家争取更大进步。 
紧接着,林副院长公布了老班结业考试和新班期末考试中各班举得前三名的同学和各班三名进步奖同学的名单,卢民、杨霞、阮文广、何佳慧、谢加顺等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和奖金。 林老师总结道,我们的评分不只是卷面分,还要加上同学们平时的综合素质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嘱咐同学们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希望即将成为老班生的同学为下学期入学的学弟学妹做好榜样,再接再励,继续加油! 
林副院长向同学们嘱咐道,师范部是我们云华师范学院的灵魂,承载着培养华文教师的重任。“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同学们的一言一行与云华师范学院的声誉息息相关。
会上,林副院长分享了自己从教三十年的感悟,教师这个职业不仅仅是一份稳定的工作,更是一份神圣的育人工作。林老师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一个好消息,我们师范生回家乡学校任教的月薪不低于25万缅币,还有云华师范学院董事会大大提供了教师的薪资待遇,下学期来云华应聘就职的老师月薪可达到40万缅币,让我们的师范生领着和翻译一样的薪水,却无须奔波。 
林副院长给他们即将离校的毕业生送上最温馨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到新的学校,继续努力学习,充实提高自己,成为云华的骄傲。林副院长教导我们要懂得感恩,首先感恩尚兴玺董事长和其他董事一同建立起这所学校,让我们有一个好的学习平台;其次要感恩我们的老师,老师背井离乡来为大家服务,教授大家知识文化。 
最后,林副院长为2015级秋季班的张正玥、寸得超、晏发浩、张志武同学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奖状,希望同学们都能牢记母校,奋力拼搏,在未来的这个广阔的天地,不辜负青春年华,能够振翅高飞,翱翔于湛蓝的天空,做云华的骄傲。

(云华师范学院张志武、傅莲美、丁家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