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台湾华文师资培训在三宝垄南洋三语国民学校圆满结业



2017/07/22 印度尼西亚《中爪哇快报》

颂唱唐诗《忆江南》。
【本报讯】716日星期日,台湾“侨委会”中爪哇地区华文师资培训班,在三宝垄南洋三语国民学校二楼举行隆重的结业仪式。中爪哇留台同学会会长杨启仙、副会长谢敏华和吴悦意、顾问游宏威、三宝垄客家公会副主席张境城、顾问曾令翀、三一基督学校代表Rini 女士、侨社代表 Peter Purnomo以及本次培训的两位讲师张怡如、侯建州出席结业仪式并先后发言。

这四天,侯建州老师给大家上课,课程包括:华语发音与正音、华语文阅读教学的策略与演练、华语文写作教学的策略与演练、模拟教学与讲评。张忆如老师将给大家上课,课程包括:华语文班级经营、快乐学华语教学嬉游记50招、模拟教学与讲评。学员们对老师们的评价很好,十分满意。因为不仅仅教一些汉语知识,还教了如何教学生,各种手工活动。侯建州老师上课生动有趣,学员们蛮喜欢上他的阅读和写作课。张忆如老师能歌善舞,学员学到了很多手工与有用的教学技巧。最后一天,每一个小组都各显神通上台表演学习成果。

致辞后,杨启仙为两位讲师颁发感谢状。吴悦意与谢敏华代表中爪哇留台同学会给两位讲师颁发纪念品。随后,台湾“侨委会”给留台同学会赠送纪念品。学员代表——苏六云老师与潘瑞华老师也各别为两位老师赠送纪念品。为了感谢协办单位——三宝垄国立大学,杨启仙会长给唐金妮老师与郑金芳老师赠送纪念品。另外,还感谢三宝垄资深教师多年以来对中爪哇留台同学会的鼎力协助与支持,每年的台湾培训,他们都会踊跃参加,他们是:苏六云、陈月玉、陈璧芬、朱侠影、陈宁珂、潘瑞华、黄燕青、林金清、周位銮。接下来,九位小组长一一上台接收结业证书及小礼物。

结业仪式结束后,三宝垄国立大学的学生代表一 一上前献上娱乐节目,有:吉他表演《荷塘月色》与《飞机场的十点半》、合唱台湾民歌《梅花》、颂唱唐诗《忆江南》。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学员们有的拍照有的录影,他们很敬佩那些友族的孩子们能够用华语交流和表演中华节目。

下午三时半,台湾“侨委会”华文师资培训班在热烈欢庆的气氛中顺利落下帷幕。领导、贵宾、讲师、全体学员集体合照。现场来自三宝垄等市的130多位学员经过四天培训学习,显得更加精神、成熟、富有斗志,他们脸上无不洋溢收获的喜悦。在美丽的三宝垄市,培训班130多名学员挥手告别精彩纷呈的四天学习生活,满怀信心与斗志迈向新的征程。


(郑金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