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星期五

赛夫丁:呈希盟最高理会.承认统考纳共同政纲


2017-07-07 18:01 星洲日报/国内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7日讯)希盟已原则上同意承认独中统考文凭(UEC),并准备将承认统考文凭纳入希盟共同政纲。

希望联盟秘书处主任拿督赛夫丁阿都拉透露,希盟竞选宣言委员会已完成希盟共同政纲,当中包括承认统考文凭。

他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表示,希盟秘书处已接纳新草拟的希盟共同政网,并已呈上希盟最高理事会讨论,至今尚未敲定。

他表示,隶属雪州政府的雪兰莪大学(Unisel)已从2013年开始,在没有任何改变下接受持统考文凭的学生进入求学。

“不过,一旦希盟入主布城,在承认统考文凭方面必须是全面的,因此需要更完善的细节。”

“关于承认统考文凭的细节正在详细研究,以确保独中生不会处在弱势。希盟已准备承认统考文凭,让学生进入国立大学,但是统考生不仅要进入大学,也想要求职。”

希盟青年团日前宣布,他们同意在执政后承认统考,同时不要求董总修改课程大纲或纳入国家历史科。

教育部至今仍不承认统考,因为它不符合1996年教育法令之下的国家教育政策。

近期内召开最高理事会  阿兹莎料任希盟主席

另一方面,赛夫丁表示,希盟最高理事会将在近期内召开会议,不过日期未定,但肯定会在国会下议院于本月24日复会之前召开。

下一轮召开的希盟最高理事会会议让人高度关注,预料会议将会产生希盟最高领导层阵容,届时将会揭晓由谁领导希盟。

希盟4个盟党因为针对希盟主席人选持有异议,以致最高领导层名单难产,延误呈给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

希盟消息告诉本报,经多番磋商土团党已愿意妥协,同意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出任希盟顾问,国会反对党领袖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出任希盟主席,而敦马哈迪担任希盟名誉主席。

因此,若无最后变卦,旺阿兹莎将成为希盟领导人。

根据最新的希盟最高领导层阵容,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及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土团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以及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将担任希盟署理主席。

(星洲日报/报道:余秘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