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2017年缅甸“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在云华师范学院开班


来源:2017.07.29 《缅华网》栏目: 华文教育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缅甸云华师范学院和缅北华文教育协会协办的2017年缅甸“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于721日上午在云华师范学院礼堂隆重举行开班典礼。  

曼德勒云南同乡会理事长、云华师范学院董事长、缅北华文教育协会会长尚兴玺先生,培训团团长、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文化教育部科长黄强先生,云南师范大学禹志云教授、黄启庆博士、陈萍老师,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缅甸分中心唐建军主任,云华师范学院执行董事寸守康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大其力大华佛经示范学校、木姐南翁云峰学校、望濑欢欢乐华文教学中心、曼德勒孔教学校、曼德勒昌华学校、曼德勒育才学校、缅甸云华师范学院等华校共13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尚兴玺董事长首先致辞,对培训团的领导、教授及全体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长期给予缅甸华文教育和云华师范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缅甸华文教育长期受到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当前,缅甸华校正按照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在第三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创新华文教育发展模式,提升华文教育发展质量,促进华文教育向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方向转型升级”而努力。尚董事长最后简要介绍了云华师范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学院为缅甸华文教育转型升级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一些成效。

培训团团长黄强先生讲话:此次受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委托,与三位华文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来到曼德勒,开展2017年缅甸“华文教师证书”培训。首先代表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对尚董事长和云华师范学院为开展好此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各位老师为开展好此次授课做了精心的准备,会认真按照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的要求授好每一节课。最后,黄团长对学员们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并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中,为缅甸华文教育和中缅友好做出更大的贡献,并预祝大家学有所获,都能取得好成绩。

 禹志云教授代表此次授课的全体教师表示,在这短短的十几天教学中,全体授课教师一定会认真给大家上好每一节课,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认真复习,最后顺利通过结业考试。

 “华文教师证书”培训旨在提升华校教师教学水平和中国语言文化综合素养,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及师资队伍标准化、正规化和专业化建设。学员们将会学到华文知识与能力、华文教学法、中国文化专题等方面的知识。培训最后,全体学员将参加考试,依据考试分数高低确定高、中、初三个等级,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颁发相应等级的《华文教师证书》。

(缅甸云华师范学院晏发浩、张志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