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星期六

2017 年 37 位印尼学生毕业于广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教育系



2017/07/08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站着左至右:高俊忠、温石平、叶均明、陈美花、温连进、王荣将、李老师、黄仁俊。蹲着左至右:徐运来、叶槜香、陈海顺。
【广州讯】2017629日,坐落于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的最高学府暨南大学举行201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该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暨南大学本部邵逸夫体育馆举行。邦加勿里洞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理事会执行主席叶均明专程赴广州参加该毕业典礼。

暨南大学于2005年开设华文教育专业系以来,为世界各地培养了许多具有高水平的华文教学人才。今年参加本届毕业典礼的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专业系本科毕业生共134位,其中37位是印尼学生,37位当中有4位是印尼友族学生,她们各是来自SoloBintangAzzahraBalikpapan NurindraPontianakAlinePurwakertoDestianisa

参加该毕业典礼的邦加勿里洞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主席叶均明向记者说,有三位毕业生即叶槜香、陈海顺和徐运来是邦加勿里洞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保送去中国学习的本科毕业生,他们三位都是暨大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系的优等生,每年都得到学院颁发的奖学金。

三位毕业生当中,陈海顺将继续在广州中山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叶槜香将回邦加学校执教,徐运来将回勿里洞指教;并也将给当地水平不足的华文教师作培训来提高华文教师的教学水平,使得邦加勿里洞的华文教育能有所提高。

现在还有12位大学生在广州暨南大学就读,将来陆陆续续每年都有邦加勿里洞学生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专业系毕业,未来邦加勿里洞的华文教育将大有可望。

(国际日报· vi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