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曼德勒明德学校举行唐诗背诵、讲故事、作文比赛


2017/07/12 缅甸《金凤凰》

【本报讯】610日早晨6时,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少年儿童阅读古典诗文的能力,并进一步培养学生们写作及汉语表达能力,曼德勒明德学校分别在学校会议室和音乐室举行作文比赛及唐诗背诵、讲故事比赛。为使比赛达到公平、公正的原则,此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四位家长与校长一起担任评委之职。

是日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声情并茂。参赛的有低龄儿童,也有高龄的少年,有华裔学子,也有缅族同胞。他们用真挚的情感,流利的汉语,用一声声激情的声音,背诵了一首首古诗,讲述了一篇篇精彩的故事,有的激昂高亢,有的深情款款,为在场的评委和师生献上精彩纷呈、有声有色、充满活力的赛场。

与此同时的作文比赛,同学们坐在赛场上,挥动着笔尖,在规定的时间内,尽情大胆地构思,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写作能力。比赛延续到了上午八点,在选手们激情昂扬气氛下,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比下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通过这次比赛一方面激发了学生读书和写作的热情,培养了学生即兴作文的的兴趣;另一方面也激发了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金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