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

印尼文教部华文培训与补习班综合统筹处新理事就职


——颜培椿蝉联主席、范坤光荣任秘书


2017/07/24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合照。
【本报讯】719日,印尼文教部华文培训与补习班综合统筹处在 Graha Utama Ki Hadjar Dewantara 出席庆祝伊斯兰开斋节联欢会的同时,并隆重举行了华文培训与补习班综合统筹处2017-2020年度理事正式就职典礼。
印尼教育部社会教育与学前教育总司长Ir. Harris Iskandar、文教部华文培训与补习班辅导司司长尤淑夫,不辞辛苦,于百忙之中抽空与统筹处全体成员共联欢,并为新一届理事颁发证书。
Ir. Harris Iskandar总司长在致辞中说到,希望已成立的华文培训与补习班综合统筹处能为印尼国家消除贫困和失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并能为失业者进行辅导,增强他们的就业能力,进而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同时,Ir. Harris Iskandar强调,综合统筹处能够帮助培训与补习班提高质量,增强它们在东盟经济共同体时代的竞争能力。
尤淑夫司长在致辞中强调,印尼至今已开设了37所技能证书机构与19所不同行业的综合统筹处。
致辞过后,Ir. Harris Iskandar总司长移交关于建立华文培训与补习班综合统筹处的社会教育与学前教育总司第70/C.C4/PM/2017号决定书,并公布本届统筹处名单:1.主席:颜培椿(蝉联);2.秘书:范坤光;3.委员:陈银珠、古蒂妮、戴莉婷、阿妮达、施丽。
华文培训与补习班综合统筹处成立于2000年,它为印尼的教育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如:1.根据全印尼资格框架提供建议和编写华文培训与补习技能标准;2.根据全印尼资格框架编写华文培训与补习班教学大纲;3.提供建议与编写华文培训与补习班教材。除此之外,华文培训与补习班综合统筹处在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的协助下,于2001年至今举行印尼的汉语水平考试(HSK/ YCT/BCT)。印尼的汉语水平考试是根据2001年印尼国民教育部校外教育与青年总司与中国国家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签订的汉语考试合作协议。
根据2013年两国政府协议,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受中国国家汉办的委托、华文培训与补习班综合统筹处受印尼文教部委托,共同作为印尼全国汉语水平考试的组织者,这同时也是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首次正式列入两国协议。
在印尼文教部华文培训与补习班综合统筹处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印尼的汉语考试取得了很大发展,截至目前,印尼已有17个大城市举办汉语水平考试,汉语考点共19个,分布在雅加达、万隆、泗水、棉兰、梭罗、北干巴鲁、巴淡、玛琅、坤甸、日惹、三宝垄、普禾格多、万登、占碑、锡江、巨港、巴厘岛。
最后,希望印尼的汉语考试发展越来越好,愿全印尼人民除了英语,也能把汉语也当成他们的第二语言,掌握好汉语,为建立繁荣富强的印度尼西亚贡献更多力量。

(陈宁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