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泗水小太阳三语国民学校新教学楼竣工



2017/07/21 印度尼西亚《泗水晨报》

基金会领导与老师们合影。
【泗水讯】泗水小太阳三语国民学校一栋五层楼的新教学楼,位于泗水南区Jl.Manyarkartika 48,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终于完成,学校环境清静,建筑设计完善,空气流通阳光充足,实在是学习的好环境,这都是热心校董及社会人士团结合作的结晶。

720日上午,慈光基金会领导、小太阳三语学校老师集聚在一楼大厅,按照当地传统风俗举行平安宴祈福;十时正吉时已到,在长老的主持下,慈光基金会领导及小太阳三语国民学校教务主任张玲玲等围成一个圆圈席地而坐,大家共同祈福,身体健康、一切顺利,随后是切通平饭象征平安吉祥,万事顺意。

小太阳三语学校自成立以来,经过了不少坎坷,但是在校董及老师们的努力下,近几年有了长足的发展,不但有幼儿园后来又增加了小学,接着有了初中,一路走来学校经过了不少风风雨雨,但是就像疾风劲草一样,成长壮大,学生人数也逐年递增,深受家长欢迎。原来租赁的教室不够用,只好另找地点,最后是找到 Jl.Manyarkartika 的一块地皮,学校经常举办游戏和竞赛活动,目的是提高学生们的自信;在培养学生写作兴趣中,一位教初中的李老师给我们看学生的短文集,另外学校还每半年出版一期的校讯,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活动,老师们启发学生的积极性,大胆创新,活学活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立国之本,民族兴旺的标记,慈光基金会的理事们和小太阳三语国民学校的老师们任重道远,愿大家齐心合力,乘风破浪继续前进。

平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