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曼德勒外国语大学举办汉语诗歌朗诵比赛


2017/07/28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本报讯】713日下午1时,为了提高学生的汉语表达能力,提高学生对古诗词的鉴赏能力,曼德勒外国语大学在中文系本科二年级举办了汉语诗歌朗诵比赛。曼德勒外国语大学校长杜丁丁博士、中文系主任杜恳蜜蜜博士、历史系主任、国际关系系主任、管理处主任、中国留学生以及中文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评委小组由中文系讲师Daw khin Nyunt YiU Ng Ng Soy、吴杨珍(中国汉办志愿者)担任,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作品内容、语音、表情、着装、背景音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诗歌朗诵比赛前,曼德勒外国语大学校长杜丁丁博士和曼德勒外国语大学中文系主任杜恳蜜蜜博士分别致词。校长杜丁丁博士赞扬并鼓励中文系多举办各种类型的文化活动。丁丁校长先是用汉语“你好”向大家问好,接着说,今天这个场景,让她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中国,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活动。为了提高学生的汉语水平,希望中文系以后能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比赛结束时,她又用汉语向大家说“谢谢”。中文系主任杜恳蜜蜜博士,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了准备朗诵比赛的过程,她说道,为了这次活动,中文系的学生和老师们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在准备的过程中,学生们的汉语水平也在慢慢地提高,她感到非常的高兴。恳蜜蜜主任还说道,前仰光外国语大学校长在任的时候,就提倡各系多举办活动,以提高学生的语言文化水平。为了提高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提高学生的汉语水平,以后中文系会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

本次二年级诗歌朗诵比赛总共有8首诗歌。有赞美山水的《望庐山瀑布》、赞颂友情的《过故人庄》、歌颂母爱的《游子吟》、还有传递乐观精神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相信未来》……经过激烈、紧张、公正的角逐后,评委们评选出了前三名。第一名是Ma Thinzar Win朗诵的《雨巷》、第二名是Ma Phyu Phyu AyeMa Win Pyae Pyae Naing朗诵的《游子吟》、第三名是Ma Khin Thet HninMa Phyo Pyae Mon朗诵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 吴杨珍;胞波网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