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参加汕尾市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

——鹅城会馆青少年顺利返棉

2017/07/15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本报讯)710日,鹅城会馆青少年参加中国广东汕尾市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顺利返回棉兰。
据悉,棉兰鹅城青少年团于629日出发,当天晚到达汕尾市。630日,汕尾市2017年海外(印尼)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陆丰市啟恩中学举行开营仪式。印尼棉兰鹅城会馆青少年团一行30人参加了啟动仪式。广东省侨务办、汕尾市外事侨务局、陆丰市人民政府、陆丰市外事侨务局、市啟恩中学单位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活动。
棉兰鹅城会馆青少年夏令营团队在陆丰活动期间,受到主办当局的亲切接待,游览了故乡的名胜古迹,风土人情。此外,还参观了碣石玄武山、周恩来渡海处;游览了清云山定光寺、大安石寨古村落等,以及参加了有华夏文化诗歌鉴赏,地方文化讲解,书法艺术讲授训练的中国传统文化专题活动。
活动中,家乡非遗项目正字戏、陆丰皮影戏、大安滚地金龙等精彩的表演深受青少年们的喜爱。
夏令营成员走进啟恩中学时,首先在林啟恩老先生雕像前合影。随后,还与啟恩中学的学生结对子交朋友,并合作完成长幅图画作品。据了解,该系列活动旨在增进印尼青少年与中华故乡文化的情缘,进一步了解老家的文化习俗,增进两国文化交流和友谊。
鹅城青少年团在陆丰期间,团员们尽量了解老家的情况,了解祖父辈出生的地方。营员卢维滨与卢惠妮的堂伯伯、堂伯母特地前来会见远方回来的亲人,卢维滨及卢惠妮兄妹情绪激动。维滨说,从小就听长辈说自己的家乡在汕尾陆丰,很早就有了回家乡寻亲的愿望,今日终于见到亲人,所以非常激动。希望通过参加这次“中国寻根之旅”,感受陆丰地方文化的独特魅力,加深对家乡文化的学习与了解,要把自己的旅行见闻和亲历的山山水水,带回印尼和亲戚朋友共享。
汕尾市和陆丰市家乡政府领导和学校的老师们,高度重视和关心棉兰鹅城青少年参加汕尾市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在开营仪式上,陆丰市副市长郑伟锋代表陆丰市政府与印尼棉兰鹅城会馆青少年团林旸瑧团长及唐秀花副团长互赠纪念品。营员们回到棉兰之后,纷纷表示这次参加夏令营活动感到很愉快,希望能有机会再去中国“寻根”,此外,主办方也希望棉兰鹅城会馆能组织更大的青少年团队到汕尾参加夏令营活动。

(棉兰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