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泗水开明蒙台梭利三语学校开学



——邀请学生家长座谈 交流沟通促进了解


2017/07/18 印度尼西亚《泗水晨报》

执教教师。
【泗水讯】717日上午十时,泗水开明蒙台梭利三语学校在该校五楼邀请学生家长及学生出席,交流沟通增进了解。

出席活动的有开明联谊会主席吴家丰及夫人邱雪珠以及张兆恩及夫人陈淑莲、刘文昭、吴萌瑄、简妙莲、翁梅丽、吴泉源、曾小燕、黄辉娟等理事,前开明学校的老师吴志义也来了。

座谈会开始,吴家丰主席首先致词,他代表联谊会对大家的光临表示欢迎,并说道,今天邀请家长和老师在这里见面主要是让大家相互认识,明天,开明蒙台梭利三语学校第一期学生就要开学了,如果你们的孩子或孙子还未报名的,请尽快前来登记。开明蒙台梭利三语学校是由开明联谊会众多校友和社会贤达的支持而成立的。其宗旨是培养下一代成为有用接班人。我们的学校是三语学校,也即是:汉语、英语和印尼语,是泗水西区实施蒙台梭利教学法,由来自中国的老师执教汉语,及多位富有经验的老师执教。至于什么是蒙台梭利教学法,将由校方的老师给大家解释。在此让我再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接着,是向大家介绍执教的老师,并讲述“开明”的建校历史,开明的全名是“开明中小学”是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泗水延陵吴氏宗亲会理事宗亲们,筹建而成的一所华校(1953-1966),除了校风严谨之外,文娱舞蹈是当时数间华校之冠,由于时局改变,学校被令停办。至改革开放后,华文解禁,理事们又组织了东方舞蹈培训中心,很获各界赞誉。随后,校友理事们又考虑到教育问题。教育乃国之根本,民族的希望,在大家的团结合作下,决心把教育事业当做重中之重,无论山高路远,只要大家同心同德,最后,终于真的办起来了。

接着是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蒙特梭利教学法的特色,蒙特梭利教育理念是由玛利亚蒙特梭利的教育理念发展而来。她的基本原则是“追随孩子”。一个精心预备的蒙特梭利教室能让孩子独立工作并且从自我发现中获得快乐。老师导入教具,孩子自由选择,一遍又一遍工作、发现,最终掌握教具蕴含的概念。

蒙特梭利教育的基本目标是帮助每个孩子全面实现其人生各个领域的潜能。蒙特梭利教育法根植于三个关键因素:老师的专业培训,配有完整蒙特梭利教具的环境。当这些因素都具备时,孩子们就能够发现自己的才能、获得自信、培养友情、体会学习的快乐,得到全面发展。

随后,几位年轻的教师给大家示范用三语表演的儿歌,朗朗上口,轻松活泼,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跟随音乐节奏做出各种的动作,自由发挥。

屏幕中展示了多种教具,让大家一目了然。

洽谈会结束,家长们都很满意,相信开明蒙台梭利三语学校的老师们一定会把孩子带好。


(平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