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万隆劲松三语国民学校举行高中部开学典礼



2017/07/31 印度尼西亚《万隆快报》
巽达迎宾队迎接高中生代表、校长,与劲松领导进场。
【本报讯】726日上午,劲松基金会增设的劲松三语国民学校高中部,在校舍礼堂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上午10时,劲松基金会辅导委、理事会主席团,和劲松中学校长等,在巽达迎宾队引领下隆重进场。出席嘉宾——西爪教育监督局第四区组长Damilah及组员Nana,万隆教育评估执行主任Undi Yusro,万隆杨永春律师,与劲松基金会辅导委执行主席梁顺朝、文书陈国华,委员李振健、刘庆球;理事会主席廖秀球,副主席(兼教育部主任)刘杰盛等,和顾问郭宗樑、监委郑建轩,侨中校友会主席刘仁经,国际外语学院院长曾秀娜,中学部校长Max S.,小学部校长黄兰英,幼儿园校长Ronauli等一道参加开学盛典。
由钟建乔、Guna RumadiMirta Detavia三位中学部老师以中、英、印三语联合主持仪式。
昂格隆与中国笛子合奏首先推出,全场高唱国歌,掀起热烈气氛后,举行向国家先烈和前侨中先贤静默致敬仪式。
司仪诚邀中学校长Max S.与劲松基金会主席廖秀球相继致词。
他们说明:劲松基金会原已创办幼儿园、小学、初中部和国际外语学院,此届初中毕业学生已可作为本校高中生源基础,在此基础上加设劲松中学高中部,则劲松三语国民学校已是具备幼儿、小学、中学各级,体系完整的教育机构(三年后本校高中各届毕业学生,除了可以报考印尼其他各大学院校,有志进修汉语专科的亦可直接升上本校国际外语学院就读)。这些成果的获得,是劲松基金会同仁在社会各阶层——特别是万隆侨中校友企业家、万隆市内外各行各业企业家捐资、出力支持下,团结侨中校友们一道努力促成的。除了深切感谢捐资献力的热心教育人士,也感谢西爪哇省教育局属下相关机构经过调研、审核劲松学校具备的各项办校条件,准予加办本校高中部以至成全劲松三语国民学校的各级完整体系,符合了印尼西爪哇省教育管理纲领;同时亦深切感谢学生家长长期配合校方进行教学、教育工作,希望包括初中各级学生家长在内的家长们,通过见证此次典礼中的各项节目呈现,跟劲松基金会同仁、劲松学校全体师生一样,对劲松学校充满信心,共同投入教学、教育工作,培养出印尼国家建设人才,为社会人群贡献绵。
廖秀球主席还提到,符合三语国民学校性质,劲松学校教学、教育是印、中、英三语并重的。除了理所当然的母语印尼语之外,特别注重中文、英文听说读写教学,特聘中国老师韩如玉、钟建乔、柯丽娟在中学部教中文,特聘两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硕士就教英文;劲松学校同时注意德智体美教育并重;且是跨宗教、跨种族的,各宗教教育都不偏废。所以,劲松高中毕业生除了报考印尼各大学院校,还能顺利报考国外各大学院校。她还提到,在这些教育原则下,劲松学校学生多次得到校外比赛冠军和其他奖项。
为对不遗余力地支持劲松基金会教育事业的热心企业家们表示万分感谢,廖主席特地宣布了十多位捐献资金供高中部教学楼教室、教师办公室、教学设备者芳名:郭志辉、刘庆球、吴元昌、张静毅、梁顺朝、陈迪鹏、黄丽云、谭柏叶、纪传坚、梁京华、何学祥、刘国群、李惠元、黄一君等。
接着,四位中学生代表相继上台以流利的印尼语、华语、英语、巽达语讲述“四语”在社交、经贸等方面的重要性;证实了劲松学校各语种并重的教学。
西爪教育监督局第四区组长Damilah应邀致词,除了说明教育机构应注意的事项,亦赞赏了学生代表所作对各语种演示的精彩,和劲松学校符合教育纲领中各项办学条件的事实。
继之,大家移步至劲松高中部教室,由劲松基金会辅导委执行主席梁顺朝,在辅导委、理事会、高中校长等与嘉宾们见证下主持剪彩仪式,宣布正式开学。
大家回归原位,在芭蕾舞、古筝演奏、刘庆球辅导委与杨永春律师引吭高歌助兴之下,共进午餐;隆重典礼结束。

(本报记者幸一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