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中爪哇地区华文师资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7/07/22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本报讯)716日,“台湾侨委会”中爪哇地区华文师资培训班,在三宝垄南洋三语国民学校二楼顺利结业。中爪哇留台同学会会长杨启仙,副会长谢敏华、吴悦意,顾问游宏威,三宝垄客家公会副主席张境城,顾问曾令翀,三一基督学校代表Rini,侨社代表Peter Purnomo以及本次培训的两位讲师张怡如、侯建州出席。

四天来,候建州老师给大家上了有关“华语发音与正音、华语文阅读教学的策略与演练、华语文写作教学的策略与演练、模拟教学与讲评”等课程。张忆如老师给大家上了有关“华语文班级经营、快乐学华语教学嬉游记50招、模拟教学与讲评”等课程。

学员们对老师们的评价很好,十分满意。因为老师不仅仅教一些汉语知识,还教了如何教学生,各以及种手工活动。候建州老师上课生动有趣,学员们很喜欢上他的阅读和写作课。张忆如老师能歌善舞,学员学到了很多手工与有用的教学技巧。最后一天,每一个小组都各显神通上台表演学习成果。

致辞后,杨启仙为两位讲师颁发感谢状,吴悦意与谢敏华代表中爪哇留台同学会给两位讲师颁发纪念品。随后,“台湾侨委会”给留台同学会赠送纪念品。学员苏六云老师与潘瑞华老师也分别为两位老师赠送纪念品。为了感谢协办单位三宝垄国立大学,杨启仙会长给唐金妮老师与郑金芳老师赠送纪念品。另外,还感谢三宝垄资深教师多年以来对中爪哇留台同学会的鼎力协助与支持,每年的台湾培训,他们都会踊跃参加,他们是:苏六云、陈月玉、陈璧芬、朱侠影、陈宁珂、潘瑞华、黄燕青、林金清、周位銮。

结业仪式结束后,三宝垄国立大学的学生带来了吉他演奏《荷塘月色》与《飞机场的十点半》、合唱台湾民歌《梅花》、颂唱唐诗《忆江南》等节目。活动中,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学员们有的拍照有的录影,很敬佩那些友族的孩子们能够用华语交流和表演节目。

下午3时半,“台湾侨委会”华文师资培训班在欢乐的气氛中顺利落下帷幕,领导、贵宾、讲师、全体学员合影留念。三宝垄等市130多位学员经过四天培训、学习,显得更加精神、成熟、富有斗志,他们脸上无不洋溢收获的喜悦。在美丽的三宝垄市,培训班130多名学员挥手告别精彩纷呈的四天学习生活,满怀信心与斗志迈向新的征程!

(郑金芳)




西爪哇华文教师研习会顺利结业


2017/07/22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本报讯)714日下午,由西爪哇留台同学会、万隆客属联谊会与西爪哇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办的2017年西爪哇华文教师研习会在万隆客联崇仁三语国民学校礼堂顺利结业。

印尼台北经贸代表“侨务”秘书丘志凯、联办单位代表、西爪哇留台同学会林秉文会长,万隆客属联谊会吴元昌主席、徐晋鸿副主席,西爪哇华协理事会主席刘一江、顾问冯惠英、秘书刘青玲、财政唐锦欢等出席结业典礼。

结业仪式司仪由西爪哇华协秘书刘青玲担任。活动开始,华协刘一江主席、台北经贸代表丘志凯秘书、张于忻教授与学员代表,国际斯坦福学校董事长杨丽纹老师相继发言。

刘一江主席说,在三个联办单位、两位台湾专家教授和参加研习的老师们共同努力下,为期五天的华文教学研习取得圆满成果,为华教事业打下了更稳实的基础,希望未来西爪的华教事业办得更美好。

丘志凯秘书表示,辛玉蓉校长和张于忻教授与西爪华教老师们的教学互动,“台湾侨务委员会”与西爪联办机构在华教方面的交流,在掌握中华文化、克服中华文化的困难方面,具有良好的效果和具深远的意义。

张于忻教授感谢“台湾侨务委员会”、三个联办机构提供教学机会,也感谢参加研习的老师们坚持学习,完成五天的课程,希望有机会去台湾学习。杨丽纹校董表示,从五天短暂的学习中,学到了很多新的教学理念、知识和有趣的实用教学方法,获益匪浅,希望两位老师有机会再来万隆市赐教。致辞结束后,丘志凯秘书向联办机构赠送有关华教的书籍。

最后,在丘志凯秘书、林秉文会长、刘一江主席、吴元昌主席、辛玉蓉校长、张于忻教授分批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后,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万隆 王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