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昌华中文学校隆重举行毕业典礼


2017/07/28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本报讯】718日上午9时,伴随着一曲悦耳动听的《酒干倘卖无》,MCTA国际学院大礼堂内,在杨世慈、李明健、杨必昌三位青春靓丽的主持人字正腔圆的报幕声中,昌华中文学校2016-2017学年度毕业典礼大会缓缓拉开帷幕,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杨晟领事、苏丽格领事,金多堰慈善总会荣誉主席周天凤女士,昌华国际学院董事长李继昌先生及夫人,昌华国际学院洪伟光、谢世祥、丁恒阳、王选民等副董事长、董事及学院各级领导、特邀嘉宾、毕业生及其家长、全体教师等近5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奏完缅甸国歌之后,由吴和平校长致辞,首先向昌华公司领导、家长朋友们汇报了本学期圆满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对各级领导、各位嘉宾莅临指导学校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其次,汇报了毕业生及期末考试获奖情况:今年,有215名学生从学前段、中小学段毕业,在毕业考试中,六年级前三名的同学分别获得了8万缅元、5万缅元、3万缅元的现金奖励,九年级前三名的同学分别获得了10万缅元、8万缅元、5万缅元的现金奖励,另外,在期末考试中,一共有380多位同学获得奖学金,累计奖学金总额超过了2150万缅元;第三,感谢总领馆领导,公司、学院领导对昌华中文的关怀和支持、感谢广大家长对学校的理解与信任,昌华中文学校将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效益、办成品牌。

之后,毕业生代表杨丽婷同学、家长代表黄俊邦先生相继发言,分别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对毕业同学们的祝福,对昌华国际学院的美好祝愿;接着,洪伟光院长为以优异成绩考上清华大学的校友白晶晶同学颁发了“昌华优秀学子”荣誉证书;随后,洪伟光院长、李继昌董事长分别为在小学、初中、高中毕业考试中取得总分前三名的同学颁发了奖金和奖证,张金敏、汤玉娟、陈志达、赵莉香、黄冰艳、魏运萱、杨舒华、郑春艳、杨丽薇、杨丽婷、刘爱琳、朱学敏、朱玲娣、李丽舒、余易瑾十五位同学依班级名次分别获得了从15万到3万缅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李继昌董事长致辞时,向顺利通过考试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也感谢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再次,郑重承诺昌华国际学院将继续扩大办学规模,欢迎广大学子来昌华就读。

随后,王选民秘书长、谢世祥副董事长,曼德勒总领馆苏丽格领事、杨晟领事,李继昌董事长为学前大班、六年级、九年级、高三年级的同学颁发了毕业证书。

在整个毕业典礼过程中,同学们表演了独唱《酒干倘卖无》、合唱《北京东路的日子》、现代舞《嘻哈宝贝》、《我们的故事》、传统舞《感恩》、《茉莉花》、民族舞《赶摆归来》等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为大会营造了欢快、活泼的气氛,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李董事长还在金鸭子餐厅设午宴宴请与会董事、全体中文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

MCTA国际学院昌华中文学校 釜沱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