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前玛中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庆典在玛中大学举行



——校友们吁不忘母校,“饮水思源、报效故里”


2017/07/11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本报记者冉川报道)78日,由玛中校友会主办的前玛中学校建校70周年庆典在玛中大学举行。玛中校友会主席黄赞绪与玛中学校知名校友李文正、戴教奇、吴长奋、黄如才、宋清良、黄立群、林世家、傅志宽等人,以及海内外玛中校友近3000人出席。校友们呼吁 “饮水思源”、“报效故里”,不忘前玛中的树人育才的恩情;冀全球玛中校友团结一心,共同推动玛中大学的发展。

是日下午6时,晚会开始。玛中校友会主席黄赞绪致辞说,12年前,全球玛中校友4300人来到玛琅,共同见证了玛中大学第一期工程的奠基典礼。十多年来,在黄啟铸、李文正、傅志宽、戴教奇等多位校友的努力栽培和细心呵护下,玛中大学不仅完成了美丽校园的现代化建设。在树人育才上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令全球玛中校友引以为傲。

他还说,教育是百年大计,是功在千秋的大业,是提高民族素质的根本。全球玛中校友本着弘扬玛中精神的意志,兴办教育,是对这个时代的奉献,也是对印尼未来崛起的奉献。十年来,黄啟铸校友与100多位印尼华贤,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头,为我们的崛起迈出了铿锵的一步。往后,希望华社各界,继续爱护,继续支持,继续培养,为实现振兴印尼华社,振兴印尼的共同愿景,继续努力!最后,他祝愿玛中大学根强、树壮、叶茂、果硕;祝愿玛中校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玛中大学郑玉昆校长,玛中知名校友李文正、戴教奇、黄如才、杜捷江等人分别上台表示,70年前,前玛中创办人黄怡瓶克服种种困难,筚路蓝缕,创办了玛琅中华中学。如今,在玛中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崭新的玛中大学屹立在印尼民办高等学府之林,令人欣慰。

他们还表示,教育是富国强民的基石,玛中大学万里长征走了第一步,希望玛中大学秉持玛中精神,以中华文化和传统美德为准则,以世界优秀文明为借鉴,为国家的发展和崛起培养更多的人才。

致辞结束后,来自海内外的玛中校友们纷纷上台献艺,为是日的庆典活动助兴。玛中大学的学生也准备了多支精彩的舞蹈表演助兴,其中话剧《玛中》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前玛中与玛中大学的发展历程,受到玛中校友们的赞誉。

晚上10时,前玛中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庆典晚会圆满结束。

另悉,77日晚,玛中大学筹委会在玛琅粤菜酒店举行欢迎晚宴,为海内外校友接风洗尘。玛中大学知名校友黄启铸与近百名校友出席。

活动中,玛中大学董事会领导向玛中校友们汇报了玛中大学办学成果及学校规模与现状。

(千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