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林连登逝世54週年纪念公祭 黄赐兴:符合教部15条件 韩院料11月陞格


2017/07/15 光明日报/北马

黄赐兴(左起)、黄智绪、李瑜槟及汤建华献花予创校人林连登翁。
(槟城15日讯)韩江中学67週年庆暨创校人林连登翁逝世54週年纪念公祭仪式,今日在该校林连登礼堂举行。董事长拿督斯里黄赐兴宣布韩江学院已符合教育部开出的15项条件,预计最快将于今年11月或最迟明年初可正式升格成为大学学院,成为国内第一家以传媒科系为主的大学学院。

黄赐兴指出,韩江学院自201411月接获教育部正式批准升格成为大学学院的公函,依明文规定,限3年内完成至少15项的条件,包括筹集资金。

庆幸董事会如期完成所有条件,相信不久的将来,韩江传媒大学学院将会在槟城竖立,为莘莘学子们提供提供更有素质、更完善的高等教育,是董事会的付出,也希望给予社会带来正面的影响。

韩江学院升格成为大学学院程序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教育部所开出条件包括:加强院内软硬体设备、学院国际学生人数必须佔现有学生人数的10%等,所有条件经已符合,预计最快将于今年11月或最迟明年初可正式升格成为大学学院。

韩中并重学问修行

韩江董事会、校长及校友们出席韩江中学67週年校庆合影。
他也指出,创校人林连登受到一代哲人韩愈的影响,于1919年在潮州会馆韩江家庙内创办韩江学校。创校后所推崇的校训 《笃于文行》,一向是韩江中学所注重的。《文》是学问,《行》是修行,二者不可顾此失彼。

仪式上,由名誉顾问/潮州会馆主席拿督黄智绪、董事长拿督斯里黄赐兴、副董事长李瑜槟及拿督汤建华硕士代表,向礼堂内的林连登铜像海报献花,感恩他对于华文教育的无私付出,致上崇高的敬意。

校长江美俐感谢默默耕耘、出力兴学的先贤们,尤其创校人林连登翁捐地建校,得以让华裔子弟拥有一座春风化雨的学府,进而培育出千千万万个人才及社会栋樑。

她说,因为先贤的坚持,韩江中学才能度过风雨及重重难关,屹立不倒,如今更成为一间拥有现代化教学设备和品德兼备的素质学生的高素质学校。”

设计科毕业生竞创意 

今年主题为《F Fighting For Future》第6届美术与设计科毕业作品展,同日于韩江中学室内体育馆举办。毕业学生共展出230幅以英文字母F为开头的画作、35个平面设计及45套服装设计。

15位模特儿将身穿由学生所设计以春夏及秋冬为主轴的35套服装走秀,是韩江中学的一项创举,充分体现了韩江教育的创新和创意。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