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星期四

缅北果文文教会举办2017学年度外派教师工作座谈会


2017/07/27 缅甸《金凤凰》

【本报记者 叶星 腊戌报道】716日中午1时,缅北果文文教会举办2017学年度外派教师工作座谈会在果敢民族文化总会会议室召开。

缅北果文文教会会长柳润苍,副会长杨善麟和张湘武,明德中学校长姜鸿明,迪波缪勒亚佛经学校车建雄校长,果民学校校长杨振茂,黑猛龙中学副校长叶星,果文中学总务主任胡国柱等文教会和有外派教师的学校领导出席了会议,腊戌及周边学校的14位中国侨办外派教师和4位汉办公派教师、志愿者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柳润苍会长致辞说,本次座谈会是缅北果文文教会自2014年以来接连第四次举办的年度外派教师工作座谈会,缅北地区很多学校都申请有外派教师,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地区,来缅甸后又被分配到不同的学校,但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帮助我们海外华文学校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缅北果(华)文教育事业有更大的发展。各位外派教师在缅北的支教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因为有你们的参与和引领,缅北各华文学校出现了欣欣向荣的崭新局面。

柳会长还说,今年9月,中国国侨办将在海南省召开聘方学校负责人工作会议,缅北果文文教会将有几位常委学校负责人出席大会,今天的座谈会除了表达文教会对各位外派教师的慰问和感谢外,也希望能听取大家的意见。

杨善麟副会长表示,感谢中国国侨办和国家汉办给缅北地区派来了非常专业的优秀华语文教师,因为你们的到来,我们的很多学校为之焕然一新。尤其是果文中学的外派老师们,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积极参与和推动各种赛事活动,并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

张湘武副会长发言时,亦肯定了外派教师在本地区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详细向各位外派教师介绍、说明了“果文”、“果敢民族”的由来,以及缅北果文文教会的成立经过及发展状况,也阐述了深化和壮大果(华)文教育的深远意义,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果(华)文教育,继续在缅北地区支教、服务,缅北果文文教会也会尽可能地协助各校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接下来,黑猛龙中学叶副校长、果民中学校长杨振茂、明德中学校长姜鸿明、果文中学总务主任胡国柱等拥有外派教师的学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各校外派教师的工作情形,肯定了外派教师在各自学校所做的贡献,不辞辛苦的奉献精神深表赞扬。

最后,果文中学的外派教师金琪、李友玉及汉办公派教师钱丹丹,迪波缪勒亚佛经学校外派教师杨岩凹团、明德中学外派教师杨忠林、金星学校外派教师杨正学、黑猛龙中学外派教师张国发及果民学校外派教师等先后发言。老师们均分享了自己的支教工作情况,对聘方学校及缅北果文文教会的关怀和照顾表达了感谢。尤其是在腊戌果文中学支教将近五年时间的金琪和李友玉老师,以及在黑猛龙中学支教届满五年的张国发老师,他们在发言时均肯定了缅北果文文教会的领导和指引作用,表示自己在腊戌支教期间见证了缅北果文文教会的转型、进步与取得的成就,亦见证了各自支教学校的发展和变化。

杨忠林老师、张国发老师发言时还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指出“因材施教”和“因地施教”的重要性。

座谈会经柳润苍会长总结后圆满结束,缅北果文文教会领导随后邀请与会外派教师们一同餐叙,进一步就如何更好地深化果(华)文教育工作交流了意见。

另外,缅北果文文教会领导在座谈会后向支教期满,即将回国述职的黑猛龙中学张国发老师、果文中学钱丹丹老师以及迪波缪勒亚佛经学校的王英老师,致赠了感谢状,感谢他们对果()文教育事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