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充满欢乐,内容充实的学习旅程



——2017年巴淡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7/07/11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经过愉快又紧凑的培训和考试之后,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与印尼华教联合秘书处举办,并由巴淡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承办的“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于201777日圆满落幕。

这次培训班共有63位来自巴淡(Batam)、丹绒槟榔(Tg.Pinang)、汕尾(Tg.Batu)、石叻班让(Selat Panjang)及外宗宗镇(Kecamatan Concong luar)的华文教师参加,为期9天(8天上课,1天考试)的培训课让学员们获益匪浅。

担任本次培训工作的是来自海南大学的贾绍东教授、陈杰副教授,以及海南师范大学柴俊星教授。三位老师的教学方式各有特色:贾绍东老师风趣幽默,主讲《中国文化》课时以穿插播放一些与教学内容相关的简短视频来加深大家对知识点的认识和印象;陈杰老师从容不迫,有条不紊,主讲《汉语知识与能力》时能够紧抓住主要和基本的汉语词汇与语法知识进行重点讲解;柴俊星老师讲课生动活泼,深入浅出,使原本沉闷难懂的《汉语教学法》变得轻松又有趣,学员们从中也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教学方法。

此外,为了鼓励和表扬参加培训的学员,承办单位巴淡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也颁发了“模范学员”奖状给符合要求的合格学员——只要在整个培训期间学习态度积极、认真,守时、合作的学员,都可获得“模范学员”奖状。获得“模范学员奖状”的37名学员是:林爱丽、黄秀珍、吴美箮、陈宝惜、纪宝瑜、蔡丽芳、陈国泰、陈彩祎、辜丽萍、辜丽卿、纪力秋、何声颖、胡明明、黄爱娣、黄慧燕、黄嘉琪、黄莉莉、黄佩莲、黄书情、黄素英、黄炎华、黄亚如、吴珮珍、蔡和特、江凤莹、李荣福、林楚茂、林芙蓉、林子珺、刘玉兰、罗香香、吴春讳、吴志高、许倍光、许春源、叶永胜、黄顺喜。                                                     

(巴淡华文教育协调机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