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童星存:国际学校竞争 宽柔聚焦强化软实力


2017/07/31 南洋商报/柔佛
新山宽柔中学全新的12层教学楼(左)竣工在
即,实施单班制所征用的各馆室将重新恢复。
(新山30日讯)独中面对国际学校及私立中学的竞争,宽柔中学将强化教育软实力迎战,为教学注入新元素,建构人才培育新典范。

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表示,该校董事会及两校行政部不会自满,继续努力提升各方面,尤其是教育软实力,把宽中毕业生升读大专院校的升学率,提升至比目前的90%更高的标准。

他说,董事会属下的教育发展委员会重视教学提升及学生升学情况,每个月都会定期开会,讨论如何注入教学新元素,当中包括今年将落实智慧课室、平板互动教学课室以及成立华文科教学研究(学思达)小组等,为教育软实力做好准备。

新教学楼近竣工

昨晚,他在出席该校举行的“宽柔104周年校庆联欢晚宴”上发表上述谈话。

童星存透露,新山宽中12层新教学楼的建设工程已接近竣工,早前实施单班制所征用各种馆室将重新恢复。

他说,教学楼启用后也将增加一些馆室,如科学实验室、语言活动室、中型及小型会议室和历史文化走廊等,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

另一方面,他说,接下来,该校董事会倾力筹划宽中至达城第二分校的筹建工作,新山与古来多个华团及两校行政人员组成的筹办宽中至达城分校委员会,已展开各项工作。

“包括将于今年1015日,在新山海南会馆136周年会庆上,盼筹募50万令吉的建校基金。”

“宽柔104周年校庆联欢晚宴”筹委会主席郑振贤则指出,古来分校将于81213日欢庆宽柔学校104周年校庆,新山宽中则会在81920日欢庆校庆。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