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东方孔子课堂举行2017“东方之梦”演讲比赛


2017/07/20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本报讯】78日是缅甸瓦梭月盈节,值此佳节之际,东方孔子课堂顺利举行了2017“东方之梦”演讲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在东方学校汉语部各班级进行预选,每班择优选取23名学生进入决赛。最终进入决赛阶段的学生共有43名,分别来自本校28个班级。

当天上午,根据学生们的年级和汉语水平,所有参赛学生被分为学前组、低年级组、中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分别进行比赛。各参赛学生带来的演讲内容丰富多样、形式各有不同,上至国家民族,下到亲情友谊,大到感慨宇宙人生,小至分享生活趣事,可谓应有尽有。而由于学生们的年龄和汉语水平的不同,他们演讲时的表现也各具特色,既有初次登台时的羞涩拘谨,也有“舞台达人”的自信和张扬,我们既可以感受到高年级组学生放飞梦想的抑扬顿挫,也能听到低年级组小朋友讲童话故事时的稚声稚气。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1名参赛学生脱颖而出,获得最后的荣誉,其中高年级组(余思柔、王清清、郑婷艳)、中年级组(李祖任、祁国振、赵玉恩)、低年级组(雷柯莹、尹祥慧、宝宝、李振宇)以及学前组(胡舒苹)。

此次东方孔子课堂演讲比赛,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汉语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们的汉语表达能力,还让学生们在竞赛中体会到了汉语的魅力和乐趣。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在公众场合表达自己的平台,对学生公众演讲能力的提高有一定的促进和锻炼作用。


《金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