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締結良好合作关系 汶中與金大簽約


2017/07/20 砂拉越《联合日报》 
互换协议文本。
(本报斯市19日讯)昨日,汶莱中华中学与台湾国立金门大学签约,缔结良好友谊合作关系。

台湾国立金门大学黄奇博士、陈奇中副校长及华语文学系游文福老师一行3人昨日下午2时莅临汶中。他们希望以此为契机,实现两校有效的合作,促进两校在招生、交流、师资培训、教学与科研等领域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当天,汶莱中华中学许月兰校长与台湾国立金门大学黄奇博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汶中署理董事长林文华见证。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汶中副董事长林明杰、林登财、陈家福博士、正财政李春金、副秘书孙德安、副总务林登源、副查账林国钦、陈仙福、柯文伟、麦顺成,以及该校副校长马海耀、IT部门主任王永胜、董事执行秘书潘敬尹及辅导老师郑美好等。

汶中董事们与莅临的金大代表团首先在忠孝楼前合摄;随后移步到昭应室就两校招生合作、学生交流、师资培训等意向进行协议签约,交流茶叙;最后是参观汶中陈天振图书馆及文物室等教学设施。

林文華:加強教育發展項目  建立卓越雙贏合作關係

“希望两校能够针对未来加强教育发展项目,进行多项交流并作深入探讨彼此的合作模式,建立一个更卓越的双赢合作关系,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与国际竞争能力的学生之长久发展提供保障。”

汶中署理董事长林文华在欢迎台湾国立金门大学校长黄奇博士率团到访时,如是表示。

他称赞说,台湾国立金门大学自建校以来,定位为小而精、小而美、小而优的“精致大学”,正是得益于奉行“真知、力行、兼善天下”的办学理念,近年来在跨国际学术交流及人文教育等方面取得不菲的成就。

他表示,汶中是一个非盈利、实行三语教学的私立教育机构,成立于1922年,现已成功运作95年。作为本地一所屈指可数的华校,汶中始终担当传承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之历史责任,并与世界接轨。

他强调,该校教育目标是鼓励学生勇于探索,自主创新,并具有竞争能力去面对未来的挑战,朝向SPN 21国家教育系统的课程迈进。

他披露,一直以来,汶中和台湾多所大学都有密切交往,在各领域保持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并取得了多项丰硕的成果。

他希望当天的会面可以增进彼此之间的情感,加深友谊,并建立一个更卓越的双赢合作关系,使得有更多的汶中生将来能够就读金门大学。

(联会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