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印尼全国华教联合秘书处组织廖省青少年参加“青岛音乐夏令营”



2017/07/26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本报讯)今年假期,印尼全国华教联合秘书处组织廖省青少年赴中国参加为期15天的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青岛音乐营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山东省海外交流协会、青岛华文科技专修学院承办。来自印尼、俄罗斯、阿联酋等6个国家的120名海外优秀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本次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活动突出音乐特色,学生学习了民族乐器、中华礼仪、京剧脸谱、手工编织、剪纸、魔方、古诗词诵读等中华传统文化课程。此外,还体验农家生活,游览青岛特色文化景点,了解青岛海洋文化、帆船文化、啤酒文化和道教文化。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和文化体验活动,使营员们全方位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激发学习汉语的热情与动力。

印尼营员谢庭峰同学在开营仪式发言表示,能有机会来到青岛参加夏令营,感到非常高兴。很感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给予机会参加夏令营。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能学习、了解并亲身体会到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

75日晚,大家参加了闭营仪式及联欢晚会,师生欢聚一堂,用欢歌热舞的方式为这次的寻根之旅画上完美句号。在联欢晚会互动表演环节上,营员们演出了丰富多样的节目。有歌舞、小品展览、多种文化碰撞,学生将自己在这次活动中所学所见所闻编成节目,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演出反响热烈,其中学生表演的葫芦丝最突出,虽然只学了几次却能表演得如此精彩,真让人赞不绝口。此外,印尼学生也用印尼乐器angklung表演了“Bengawan Solo(梭罗河),以这首歌代表我们印尼的音乐文化。

在这短短的这十几天里,学生们学得很快乐,玩得很开心,认识了不少来自其他国家的朋友。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从相遇到离别,都留下了不少美丽的回忆。离别那天学生痛哭流涕地抱在一团,大家都舍不得分离。

希望夏令营活动能一直举办下去,让更多的印尼青少年能够近距离地学习到中国传统文化,领略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悠久历史;让更多的青少年开拓眼界,努力学习,为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印尼全国华教联合秘书处 陈慧珠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