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林冠英吁槟125华校向首相陈情 豁免学校工程消费税



2015/3/26 光华日报/国内版
 
 

(槟城25日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再次呼吁槟州125所国民型中学、华小及独中联合提呈备忘录予首相,要求联邦政府给学校豁免消费税。

他认为,豁免学校及公众利益工程消费税,将避免负担落在人民的肩上,以及削弱州政府实施更多公共工程的能力。

学校拨款就“缩水”6%

他举例,因为6%的消费税,学校所得的拨款就“缩水”6%,就比如某某学校今年获得10万令吉,却因为购买扩建及维修等工程的材料而被扣除6%的消费税,结果,真正获得的就只有94000令吉。

他透露,他于本月4日曾致函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要求豁免州政府实施诸如公用的道路、渠道、民众会堂、可负担房屋、公共房屋、休闲公园、室内足球场、运动设施等利民工程的消费税,当然也包括学校的基本建设,但是,距离落实消费税仅有短短一个星期时间,这个请求仍没有下文。

他继认为,在这些利民的基础设备工程上强加消费税并不恰当,毕竟这些计划的目的不在于赚钱,而是服务人民。

他是于周三在槟州政府制度化拨款模拟支票移交予州内11所国民型中学的仪式上,致词中如此指出。

(光华日报)

 

章瑛:槟华校事务协调委会 将调整拨款审核程序


2015/3/26 光华日报/国内版
 
 

(槟城25日讯)槟州华校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席章瑛透露,该委会将调整槟州政府制度化拨款的审核程序。

她强调,未来所有的州议员必须亲自前往选区内的申请拨款学校进行审核,因为于今年,槟城共和小学就是因为有关选区州议员不在州内,只由一名国会议员助理前往审核,以致发生“小失误”,以致该校没有获得拨款。

小失误致共和没获拨款

她继强调,在过去7年,槟州政府都制度化拨款予州内学校,所以即使会发生“小失误”,也是“人之常情”,而且在以往,共和小学也都获得槟州政府的拨款。

她补充,除了共和外,今年槟州共有4间华小没有获得槟州政府的制度化拨款。

她强调,她准备会见共和小学的代表,而只要该校的上诉有理,槟州政府将重新考虑该校所提出拨款申请。

她是于槟州政府移交制度化拨款模拟支票予槟州11所国民型中学后,受记者询问时,如此指出。

于今年,共和小学是因为被指申请维修安亲班和修路,最后因申请项目不在州政府考虑拨款范围内,而向槟州政府申请拨款未获批准,但过后共和小学董事会喊冤,声称学校并没有在本年度的州政府制度化拨款上申请要维修安亲班。

共和学校董事会主席许忠源获悉槟州政府以“维修安亲班和修路”而拒绝批准拨款后,曾发表文告说明,学校即将实行的校内安亲班活动,与学校提呈的数项拨款申请是毫无相关的,该校也未曾将安亲班事项纳入申请的项目。

根据早前的文告指出,共和小学今年呈上的拨款申请项目归为:1)修路;2)修补A座校舍屋顶;3)更换A座及D座的旧陋天花板;4)更换24间课室旧门(唯此项申请校方稍后则抽出,因已完工)。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