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国中华文班依旧师资不足



2015/3/19 东方日报/国内版
 

(新山19日讯)新山中华公会教育委员会日前举办新山区国中华文学会联欢交流会,出席者逾百人。与会老师反映,国中华文班依然面对师资不足的问题,许多国中的华文课不是由主修华文的老师负责指导,而由主修其他科目的老师或兼职老师老师授课,成效不尽理想。

老师也反映,大部分学校的华文课安排在非正课时间,影响学生上课的吸收力及专注力,也是存在已久的困境。此外,也有部分国中华文学会面对学生的课外活动不能自由选择,采电脑分配的方式进行,造成缺乏相关兴趣的学生不热衷课外活动,出席率欠佳,有兴趣的学生却被拒于门外的情况。

新山中华公会教育委员会主席张俊宜在会上匯报教育委员会的活动资讯,包括属下国中华文进修班、新山中华公会奖贷学金等,希望学生们对华社的活动有所瞭解及认识,当然也希望学生们能关心及参与华社的活动。

应支持孩子考华文

「新山中华公会对推动华文教育的发展是责无旁贷的,无论是独中或国中,都一视同仁。」

他续称,新山中华公会依循惯例,將提供出席的学校各400令吉的活动赞助金,希望各学会能举办具有意义的活动让国中华裔子弟参与。

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財说,各国中华文学会普遍上属于活跃的组织,而且表现可圈可点,他以「任重道远」来形容国中华文学会的指导老师及学会的领袖,希望大家要坚持,不轻言放弃。

来自烈光镇国中的邹春朝老师则以幽默的方式,把女儿学习华文的过程及经验向与会者分享。

她希望同学们要坚持学习华文,不要以非正课、A+难考等等问题为自己找藉口,不学华文、不考华文。

她认为心態非常重要,关键只在「要」与「不要」之间,让与会者深深感动,报以热烈掌声。

她也表示,家长的心態非常重要,只有家长坚持让孩子考华文,支持孩子学习华文,才能改善国中华裔学生不考华文,不重视华文的情况。

当天出席交流会的教委会成员包括秘书符凯杰,委员杨利泉、罗月娇及罗良嘉。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