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董总擬访阿德南谈统考



2015-03-11 11:27 星洲日报/国内版
 

(砂拉越古晋10日讯)在首长丹斯里阿德南多次公开表明砂拉越盼望独中文凭能获得承认的意愿后,董总决定打铁趁热,已致函要求拜会阿德南,就承认统考文凭事宜进行交流。

董总主席叶新田向《星洲日报》证实,董总已在今日致函给阿德南,在信函中除了高度讚扬阿德南的开明理念及发表建议承认统考文凭的言论,也期盼通过与阿德南交流,希望统考文凭最终也能获得中央政府的承认。

叶新田说,这也是董总一行人过去至今首次致函要求拜会砂首长。

据瞭解,董总在函件中也向阿德南阐述独中目前的情况,包括独中的歷史和教育背景,同时也提到独中统考文凭在国外及本地一些私立院校获接受作为申请入学的参考。

询及董总是如何看待砂州政府有意承认统考文凭,叶新田认为,若砂州政府能率先承认將是很好的开始,而根据他的瞭解,砂拉越当年在参组马来西亚的过程是被赋予教育的自主权。

“如今的独中不仅吸引华裔子弟报读,不少非华裔子弟也在独中学习华裔的母语教育,若砂州政府能率先承认必能起带动的作用。”

他说,董总一行人在2013年的505国会大选前夕曾拜会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唯当时一些因素导致承认统文凭事宜在大选后受到耽搁。

“我们很关心砂州政府有意愿承认承认文凭,也希望能通过拜会促使承认事宜达致成功,更何况目前是具备天时和地利的良好因素。”

另外,有鑑於人联党將与古晋中中校董会联合致函给阿德南,以便爭取砂州政府承认统考文凭,董总也希望趁拜会阿德南,也抽空与人联党袖交流。

(星洲日报/报道:何俐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