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张聒翔:教部称无意改变统考资格‧马华教长谁撒谎?



2015-03-13 17:41 星洲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13日讯)社青团团长张聒翔说,马华声称承认统考指日可待,却与教育部长的国会答覆南辕北辙,到底是谁在撒谎?

他指出,教育部长在国会答覆他有关政府如何协助统考毕业生在本地升学的问题时,清楚表明:“教育部允许统考毕业生进入私立高等学府升学,但无法进入政府大学,包括拉曼学院及获取其他国家高等教育相关的学位。

“同时,教长也称教育部並没有打算改变统考资格不受政府高等学府承认的政策。”

他今日在文告中说,这令人感到十分不解,因为首相署部长拿督魏家祥之前才表示:“如果大家以自己的力量推动政府承认统考的目標一致,就可以了。”

他质问,所谓的可以了,就是教育部所坚称的“政府无意改变目前对待统考资格的政策”?

他促请马华拿出具体的时间表,清楚告诉华社政府何时承认统考,而非三番四次发表“马华正在积极跟进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事宜,以便在短期內能有更好的成果”这种毫无意义的废话。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