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莫顺宗恳请各方高抬贵手 让新纪元升格好好办学



2015/3/26 光华日报/国内版
 

(加影25日讯)新纪元学院院长莫顺宗恳请各路英雄好汉高抬贵手,让新纪元学院完成升格程序,好好办学。

他语气激动地说:“放过我们,让我们好好办学,好好招生。我们毫无隐瞒,更没有不让看的文件!”

他强调,院方从2008年申请被拒,灰头灰脸,直到2012年完成时任高等教育部所规定的12项条件,好不容易扫除障碍获得受邀升格信函,现在只差一步,就是注资1500万令吉,就能完成升格程序。

他今日出席董教总教育中心主席叶新田博士召开的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这项记者会,是针对部分独立大学有限公司(简称“独大”)及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简称“教总”)代表昨天发表的联合声明,作出反驳。

根据联合声明,他们指新纪元学院根本没获教育部献议升格大学学院,在叶新田等人名下注册的新纪元教育私人有限公司,也与董教总教育中心及新院没有关系,叶新田从原点就误导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

莫顺宗出示高教部发出的邀请及批准升格信函,反驳新院没获升格的指责。

他认为,部分独大及教总代表的指责,可能是看了教育部于去年5月发出的批准信函,有所误解,不过,要是仔细看完,就一定看到注资条件。

他指出,这份信函共有8页,列出28个事项,包括规定要属董教总教育中心完全拥有的新纪元教育私人有限公司,必须注资1500万令吉。

他也透露,新院新学年将于下月13日开课,如今学生宿舍已爆满,院方须在院外找宿舍。

他说,几个科系,包括戏剧影相系,也将满额,可见新院招生获得社会人士的支持。

董教总教育中心执行董事、总务邹寿汉、副财政李云桢及独大前秘书刘庆琪也出席记者会。

叶新田:下周一特大将提议 是否交律师处理联合声明事宜

叶新田说,他将在下周一召开的特大上提议,是否交由律师去处理联合声明的法律事宜。

他相信,昨天召开记者会的人士,掌握的文件一定是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所发出,大家看的都是相同的文件。

他强调,如果这些人真的看清楚,为什么出现另类的解读?如果不是马来文造诣有问题,那么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故意断章取义、恶意破坏,企图扼杀新院升格为大学学院。

他说,独大和教总代表在大会前6天发表联合声明,反对特大提案,只能说匪夷所思,恐怕只是一部分人蓄意破坏。

他吁请昨天召开记者会的相关人士,出示声明文件,因为该文件是否有正式抬头、盖章等,而声明到底由谁签署发出,是独大和教总的立场,或只是个人立场,因为声明里的诸多指控,严重侮辱、冒犯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的专业操守和人格,声明里头的言论责任须厘清。

独大教总联合声明 邹寿汉:是要摧毁新院

邹寿汉认为,独大和教总发表的联合声明,是要摧毁新院!

他说,联合声明非常具诽谤性,而且是恶意与蓄意破坏新院成就,如果造成特大不通过注资议案,新院将因不符合资格而失去升格机会,这是完全抹杀新院的生存。

他指出,这么多年来,教总主席王超群、教总及独大代表等,都出席董教总教育中心会议,不可能不知道会议内容。

“他们不是忘记,而是无知!”

他强调,如果不要求这些人更正谈话,有关声明会严重影响新院前途。

因此,他将在教育中心董事会上,就有关联合声明所造成的破坏、诽谤等,建议交由律师研究。

(光华日报)